竞技风暴

全国联赛资格赛落户厦门 北京女排升级难度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05—2006年全国女排联赛的资格赛将于今年4月份举行,资格赛主办地已经落户福建厦门,这样届时将有北京、福建、河北、云南乃至上海复旦等球队参与两个联赛名额的争夺。而就各队实力来看,年轻的北京女排要想晋级,难度不小。

  本赛季结束后,北京女排的强力外援、主攻手田梅回归云南队,这使得北京女排在主攻位置上出现欠缺。目前队中仅有老将陈洋和小将杨丹经历过联赛的磨砺,而陈洋至今还 有伤在身,状态仍是一个未知数。虽然主教练辛满根雄心勃勃地要彻底改变全队的面貌,但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要想速成一门重炮,谈何容易。

  此外,冯坤能否参赛仍是一个悬念。很多人认为,只要冯坤回来参赛,北京女排晋级就绝不会成为问题,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因为作为排球这样的集体项目,担当二传手的冯坤如果没有长时间地和队友在一起磨合,就很难发挥她自身的作用,甚至还可能会对全队的发挥起到负面影响。但就冯坤的个人能力而言,短期回队肩负除二传以外的其他位置,发挥其拦网、一传、进攻和防守的特长,倒不失为明智之举。可是面对着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二传手而弃之不用,这可真得有点儿胆量。因此,对北京队而言,目前重要的不是冯坤能否回来参赛,而是能否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其他三队的实力与北京队不相上下,在本赛季北京与福建战成平手,而云南和河北两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去年的邀请赛中,云南队曾战胜过北京、福建,加上本次资格赛福建队又争得主办权,更是占尽天时地利。因此对北京队而言,要想从资格赛中杀出头,难度不小。

  联赛结束后,辛满根率领北京女排的姑娘们已经开始进入了新一轮的封闭性集训,正积极备战下月底进行的十运会女排预赛,而预赛表现如何,也将预示着资格赛的前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