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你情我愿苦追两年 乒超马琳加盟银河目标保三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3 华商网-华商报

  从陕西银河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亲赴北京运作,到昨日记者被银河方面确切告知马琳将如约加盟,其间已经整整经过了两个星期。相信这14天无论对于银河俱乐部还是广大球迷来说,既是期待也是煎熬。因为原本马琳在上赛季就应来到陕西,身披银河战袍登场亮相。

  据悉,马琳本人就顺利加盟银河也表现得非常激动,作为银河的第一单打,他表示 一定会不遗余力地为俱乐部打好每一场球,毕竟能够与银河“再续前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马琳 来之不易

  去年就在“万事俱备、只待马琳”的当口,银河俱乐部却扑了个空。由于其他俱乐部突然杀出横刀夺爱,迫使银河痛失“宝马”。不过虽然2004年没有能够让马琳“花落陕西”,但是银河并没有放弃希望。尽管各俱乐部队员注册要等到3月15日之后才能进行,但是银河俱乐部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为引进马琳一事作进一步努力。按照总经理李异红的话来说,就是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不到最后关头就不能说成功。

  此前,李异红表示,去年他在北京商谈引进马琳一事时,马琳曾当面表示自己对银河怀有很深的感情,希望能够代表银河俱乐部征战乒超联赛。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马琳也非常遗憾,盼望2005赛季可以登陆陕西。尽管如此,李异红的北京之行也依然相当低调和谨慎,因为银河俱乐部不希望再出现什么变故和闪失。其间,记者多次与李异红取得联系,但每次他都告诉记者还需要继续等待。昨日,当记者再次联系上从北京归来不久的李异红时,他终于微笑着“交代”———马琳将铁定来陕。李异红告诉记者,之所以迟迟不宣布此事,主要是由于除了银河外,国内还有好几家俱乐部力邀马琳加盟,有的甚至开出了天价合同作为筹码。不过相比于其他几家俱乐部单一的金钱“诱惑”,银河则更多占据着感情和人情上的优势,早在去年,银河就在“心理战”上下足了工夫,事实也证明,关键时候,情感比金钱更重要!

  李异红 目标是保三争一

  马琳的到来,使得银河有了整体实力上的飞跃,保3争1的目标也就不再是空谈。

  目前丁松、阎森、李静三员大将已经离队,小将郝帅成了新赛季银河唯一留用的队员,实力出众、但心理还不太成熟的他将继续出任第2单打的角色。所以马琳在本赛季的发挥将从根本上决定银河俱乐部在今年联赛的最终结果。李异红不止一次表示,马琳来了,我们就有夺冠的希望。上赛季,银河俱乐部取得了乒超联赛第3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球迷们当然希望银河能在2005年更上一层楼。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2005赛季前修改了乒超联赛的部分规则,除了在年末联赛结束后,将有男女各4支共8支球队降级外,每支俱乐部还要保证有一名本土选手参加比赛。为了适应这一规则,银河方面已经着手从本俱乐部的二线梯队选拔队员,并且初步确定了人选,但当记者问及该队员究竟何人时,李异红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因为该小将还要经过几场比赛的考验以确定他是否具有代表银河征战乒超的实力。至于马琳、郝帅之后的第3单打,银河方面还要利用运动员注册前的宝贵时间进行考察,以选出最合适的人选加盟,进一步壮大自己的实力。本报实习记者 丁潇雅

  链接 马琳是当今国家队中的主力,1980年出生的他,身高1米74,1990年进地方队,1994年进国家队。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是激情型的选手,不仅打法凶狠,而且心理状态稳定。其标志性动作就是在比赛中经常旋转自己的球拍。从1996年开始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单、双打项目全面开花,被誉为中国男单三虎将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双打金牌,现世界排名第2。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