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游泳世界杯柏林站连破纪录 杨雨喜获一金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2:40 新浪体育
短池游泳世界杯柏林站连破纪录杨雨喜获一金一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04-05短池游泳世界杯赛柏林站开始了第一天的比赛。本站比赛吸引了31个国家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选手杨雨表现优异,获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

  杨雨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出发后处于第二,但很快就追了上来,并将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最后以2分10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德国选手瑞曼获得亚军,成绩是2分11秒44,波兰运动员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庞佳颖以2分13秒15的成绩排在第五。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杨雨以1分56秒61的成绩再获一枚铜牌,该项目的金银牌被法国选手菲格斯和英国运动员马歇尔瓜分。

  今天的比赛高潮迭出,精彩纷呈。首先南非的小伙子们在柏林的泳池中刮起了南非旋风,舒曼和内特林双星闪耀。首先是舒曼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46秒25的成绩平了美国名将克罗克的世界纪录,美国名将雷泽克和德国选手施雷伯分别以47秒21和47秒38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接着舒曼又在50米蝶泳中以22秒92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块金牌,该成绩在本赛季中排名世界第二。日本选手和法国选手分获亚军季军。内特林在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中为南非再添一金,在比赛中,他和德国名将拉普拉斯争夺激烈,前50米拉普拉斯始终领先,在蛙泳阶段,内特林追了上来,并游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52秒11,这一成绩将舒曼在上一站比赛中创造的52秒51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4秒。拉普拉斯获得银牌,成绩是52秒99。铜牌被意大利选手加林达摘走,他的成绩是54秒62。拉普拉斯的失意接着就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得到了补偿,他和奥地利选手罗根-马库斯以51秒16的成绩并列该项目的冠军。

  另一个亮点来自女子50米自由泳,瑞典选手阿尔沙马尔和英国选手谢波德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还是阿尔沙马尔技高一筹,她以24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将谢波德2003年1月在柏林创造的24秒06的赛会纪录改写。谢波德获得银牌,成绩是24秒36,奥地利选手获得铜牌。

  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是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班和斯德哥尔摩站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埃德-摩西在前150米始终居于领先地位,但澳大利亚选手吉姆-派柏以强有力的冲刺超过了摩西,并以2分04秒03的成绩率先触壁。摩西获得亚军,成绩是2分04秒57,俄罗斯选手获得铜牌。摩西今天的运气似乎不太好,在和乌克兰运动员欧莱格进行的50米蛙泳比赛的对决中又以0.25秒之差落败,欧莱格夺冠的成绩是26秒57。

  女子100米蛙泳比赛的金牌被东道主选手维勒摘走,成绩是1分07秒66,俄罗斯选手博格玛佐娃和法国选手安-索菲分获亚军季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日本选手佐野获得冠军,成绩是4分07秒18。日本选手还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的金牌。

  在其余几个项目中,俄罗斯选手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女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则被斯洛伐克、捷克、西班牙瓜分。(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