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嘴”华以刚解围芮乃伟:她不来咱拿不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胜利是喜悦的,胜利后对冠军的采访却不免有些尴尬,因此为中国夺得第三届正官庄杯冠军的芮乃伟一时成了没嘴的闷葫芦,很多问题她都直接“转交”给了身边的华以刚,而后者也不负“铁嘴”盛名,真正做到兵来将挡。

  首先是关于芮乃伟获胜的原因,芮乃伟自己认为是“运气”,华以刚“不满”地补充:“芮乃伟太客气了,对手出勺子一点都不奇怪,其实这正是验证我的一个观点:只要是 现实的比赛,只要对手还没认输,就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徐莹不也输得很冤枉么?”而对于中韩女子围棋水平的对比,华以刚颇显见地,他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不能说明一切:“不要因为赢了就认为我们和人家水平差不多了,要这么宣传就有害了!还是比人家差,我们是在追赶,这个冠军只能证明:韩国水平是高,但不是高不可攀!”而当有记者问如果芮乃伟不代表中国参赛结果会怎样时,华以刚实话实说:“基本上是拿不到的。”

  既然代表中国参赛取得如此关键的胜利,自然有很多人关心中国国内的其他比赛是否会向芮乃伟开放,华以刚除了解释说一些具体比赛“还没提上议事日程”之外,还一字一句地重复了王汝南的一句话:“芮乃伟代表中国比赛没有任何实际性障碍。”对于下一届是否会特邀芮乃伟参赛的问题,华以刚完全“敷衍”道:“说老实话,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他说这些时候,芮乃伟一直含笑低头,在一边摆弄手上的一柄女士扇,等他讲完了,芮乃伟笑着插话:“华老让我代表,我就代表。”引得众人会心大笑。

  有记者就朴志恩评价芮乃伟是“棋痴”的事当面请教,芮乃伟一时语噎,华以刚又出来解围:“我倒反问一下,什么叫‘棋痴’?嗜棋如命就是‘痴’么?”而有人更是话里藏“套”地问芮乃伟:“你和中国棋院的关系现在是不是融洽了?”还是华以刚一笑答之:“有什么不融洽了?”提问者语塞,旁观者笑声一片。

  (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