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50万美元难救蒙特利尔 游泳世锦赛两大应变方案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加拿大消息,一周前,国际泳联给了蒙特利尔世锦赛解决财政危机的最后期限。今天,加拿大水上运动协会自掏腰包,向蒙特利尔世锦赛组委会捐了50万美元,希望能够减少蒙特利尔世锦赛被易地或者推迟举行的可能。

  去年年底以来,蒙特利尔世锦赛一直深陷财政危机,赛事组织者本来希望能够从赞助商那里得到1200万美元,但是至今仅获得400万;门票收入预计是600万美元,但是至今仅 仅售出去50万。相对于1000多美元的缺口,水上运动协会50万美元的仗义之举仅仅杯水车薪,相对而言,这或许更多是最后期限到来时做出一个给国际泳联看的举动,而不是最终解决财政危机的办法。

  根据加拿大媒体的报道,国际泳联将在明天举行会议商讨是否让蒙特利尔继续举办世锦赛或者是易地举行。加拿大水上运动协会主席库斯伯特也承认:“50万美元对于解决财政危机是远远不够的。”但库斯伯特也只有尽人事听天命:“希望能为世锦赛在加拿大举行争取最后的机会,现在是关键时期,我们需要采取主动来解决这个问题。一切都是为了让国际泳联知道所有赛事组织者伙伴的信念,我们会并肩奋斗。”

  不过蒙特利尔的资金缺口实在是太大了,连加拿大奥委会委员迪克都承认蒙特利尔世锦赛即使不会被易地举行,也很难如期揭幕。

  目前国际泳联最有可能实施的两个方案是:一、将世锦赛易地到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长滩举行,长滩在申办世锦赛时不敌蒙特利尔,但它在去年成功地举办了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赢得了一致好评;二、将本届世锦赛分成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在不同的地点举行。其中第一种方案无疑更为合理,也更能体现世锦赛规格的办法;但是不论采用何种方法,蒙特利尔的污点将永远被载入国际泳联的史册;奇迹的发生才是各个方面都希望看到的。(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