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想以运动员身份被人记住 刘翔绝不在春晚演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55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玮)正在这里进行冬训的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今天表示,他绝不会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节目,不管是唱歌还是其他形式,否则他宁可不参加春晚。

  按原定计划,刘翔将出现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但由于组织者一直要求他届时唱首歌,刘翔正在考虑推掉这个约会。“我已决定不再当众唱歌,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是
一名运动员,不想做一名歌手”,刘翔说。

  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都表示,作为嘉宾在春节联欢晚会上露面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一定要唱歌,那么他们将放弃这次机会,至于演小品就更不可能了,因为刘翔只想以一名运动员的身份让大家记住他。

  这样,原本打算在北京呆到春节之后的刘翔将于下周回到上海,在莘庄基地继续训练,因为全国田径大奖赛上海站2月18日就将在基地内举行,刘翔早点回来也是为了适应气候和场地。另外,刘翔笑着说:“我也很想在家过个年。”不过他表示,只要组织者答应不“逼”他表演节目,他愿意再从上海飞到北京参加春节联欢晚会。

  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室内田径馆进行冬训已经一个多月了,冬训的主要目的是储备体能,并纠正一些技术上的小错误。“我觉得自己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时的状态”,刘翔说。他目前每周训练8到10堂课,“有时候真把我累得够呛!”刘翔吐了吐舌头:“不过,冬训的目的基本达到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