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徐莹“收官”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

  据新华社电 (记者肖春飞)中国的徐莹五段昨天意外负于韩国朴志恩五段,未能提前结束第三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冠军争夺还将继续在中韩棋手之间展开。

  在前天痛快地将日本主将小林泉美击败后,徐莹昨天也差点取胜韩国主将朴志恩, 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使她遗憾地没能实现由她来结束三国之争、为中国队提前夺得冠军的梦想。

  这盘棋可谓一波三折,极富戏剧性。开局阶段,徐莹并不占优势,而朴志恩的白棋极为厚实;中盘时,徐莹抓住上边白大龙尚未活净的弱点,发起猛攻,没让上边白大龙成活,同时在右下、左上和右上灵活出击,逐渐占了上风;朴志恩第108手在关键时刻下出缓手,徐莹得到屠龙的机会,胜利在即。但意外发生在读秒阶段,徐莹第139手、第141手和第143手连续3手棋出现失误,竟然让白龙穿破了右边,朴志恩抓住机会,干净利落地做活了大龙,形势出现大逆转。官子虽下到284手,但胜负已定,徐莹以8目半的大差败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