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迪克:我不介意被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澳网·第二天

  去年,当安迪·罗迪克带着世界排名第一和头号种子的身份来到墨尔本公园球场的时候,他是世界的焦点,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是仅仅一年时间,现在每个人津津乐道的是费德勒与阿加西的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与萨芬的半决赛,或者费德勒与休伊特的决赛,罗迪克仿佛被遗忘了,虽然他还顶着2号种子的头衔。

  “说实话我真的不在乎这些。”昨天,在以3比0轻松击败对手首轮过关后,美国人向记者说出了心里的感受,“罗杰(费德勒)打得那么棒,而莱顿(休伊特)则是本土选手,他们理应受到最大的关注。”

  嘴上这么说,但没有人会相信22岁的罗迪克会甘愿在30日的决赛场上让费德勒或者休伊特抢去自己的光芒。昨天,罗迪克依旧用他最擅长的方式结束了比赛,11记Ace球,最高发球时速达到了226公里。

  第二轮的较量会成为一场有趣的比赛,因为罗迪克将面对另一个发球机器,英国人鲁塞德斯基昨天发球的最快时速是230公里,而Ace球是14个,2002年的温布尔登第三轮,罗迪克就没能躲过英国人的狂轰乱炸。

  “2002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典型的美式回答,的确那个时候的罗迪克还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的奖杯,更不知道世界第一的滋味,而自从2003年以来,他与鲁塞德斯基的交手纪录是三连胜。“格雷格(鲁塞德斯基)的确是个难缠的对手,但我会解决好一切的。”罗迪克说时嘴角有自信的微笑。的确,在休伊特或者在费德勒之前,他不会相信有任何人能阻挡他的前进。

  本报记者 窦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