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思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只有在面对英国媒体时,皇马的两位英格兰偶像才会吐露心声。皇马上周日晚在伯纳乌打了一场漂亮仗,全队上下看起来喜气洋洋,怎料想有球入账的欧文和表现不错的贝克汉姆双双在赛后说了些耐人寻味的话,两人目前的心情似乎很相似,那就是思念故土的赛场。

  有消息说,卢森博格上任伊始就流露过对英格兰球员的不信任,还表示本赛季结束后要把皇马队中的所有英国人都清洗掉。前纽卡斯尔中卫伍德盖特自去年夏天加盟以来还没 为皇马出场过一分钟,估计他是清洗名单上的头名,而贝克汉姆和欧文,已开始做着接受如此结局的准备了……

  欧文为不能首发而烦

  上周日对萨拉戈萨,欧文打进了他在皇马的第7个联赛进球,而到目前为止,他的联赛首发场次也是7场!相比之下,两位正选前锋罗纳尔多和劳尔在进球效率上均黯然失色,前者11个进球,后者只有区区4个。19轮西甲下来,劳尔队长只有1次不是首发。眼看着莫伦特斯走了,皇马却又召回了波尔蒂略,明摆着不相信英格兰前锋。欧文承认,皇马不是想像中的理想世界。

  传言说欧文可能会转会伯明翰或纽卡斯尔,当记者前去证实时,欧文大方应答:“当一个球员总是无法参赛时,转会是必然的。我不能进入首发名单不是一周两周,而是一两个月了。”记者又问:“但你现在还是要呆在这里,不是吗?”欧文说:“我当然希望尽力在这里取得胜利,能踢更多的比赛、进很多的球。”

  欧文的心情非常容易理解,如果他现在放弃,那无疑是主动言败,他不想这么快就承认失败,所以他要继续努力奋斗。此外,回英超并非就是一件容易的事,纽卡斯尔昨天否认了对欧文的兴趣,去伯明翰找他的老搭档赫斯基?那真成大笑话了。回利物浦?这也许是条最难走的路。

  小贝愿跟弗格森续缘

  贝克汉姆经历过初期的阵痛,但直到现在也没在皇马找到正确的感觉。他没有不能首发的烦恼,可惜这是他用改打后腰为代价换来的。他总认为自己能胜任中路甚至防守的工作,事实却不是这样。欧洲杯前后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令人失望,其状态的下滑恰恰是以转会皇马为分水岭。

  贝克汉姆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正受到23岁的曼城中场赖特·菲利普斯的威胁,已经有不少圈内人开始呼吁埃里克松给这位年轻人机会。英格兰跟皇马可不同,如果贝克汉姆失去了右中场的位置,中路可没有地方接收他,连斯科尔斯都迫于中路的位置竞争选择了退役,别说他了。

  贝克汉姆已经意识到,他的未来正脱离着自己的控制,离开皇马的可能性也正越变越大。令人惊讶的是,贝克汉姆说,如果他离开皇马,曼联是他的惟一选择,他愿意与弗格森再度共事。他对《镜报》表示:“我可以很干脆地这样说,曼联是我成长的地方,我曾感觉我会永远呆在那里。”不过他的犹豫跟欧文一样,在尚未被逼至墙角前,还希望在皇马做点什么,证明点什么。

  本报记者 刘春

  图:

  每次欧文进球,他的英格兰老乡贝克汉姆(左)总是第一个跑上来庆祝。 中青在线图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