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四豪门细数"射术王" 最危险武器藏在亨利身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4 浙江在线

  谁是英超联赛最风光的射手?多数球迷一定会立刻想到阿森纳射手亨利。没错,亨利在阿森纳创下的丰功伟绩是每个海布利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上赛季,法国人一举卫冕了英超年度最佳和由英国记者协会评出的最佳球员,还以38场比赛攻进30球的神奇记录穿上金靴,并成为了英超射手历史上第四个达到30粒进球高度的球员。

  本赛季,亨利继续在射手榜上领跑,联赛已经打完23轮,亨利的进球数量达到了16个 ,比排在第二位的水晶宫射手约翰森整整多出三个,尤为可贵的是,约翰森的13粒进球中有5粒是依靠点球得分的,而亨利没有一个是点球得分。

  不过从英超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来看,亨利虽然是最佳射手,但却并不是最有效率的前锋。他在52次射进球门范围的情况下共踢进16球,得分率为30.8%,也就是说大约3.2次射正球门就能有一次破门。看上去这个数字似乎很高,不过,如果从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各选出射门效率前三名的球员进行比较的话,亨利的排名并不是第一,甚至未能进入三甲,这位在英超风光无限的第一射手甚至只排在了第七位!

  素以进攻著称的阿森纳依旧将最高效射手的荣誉暂时划在自己的明下,亨利的队友永贝里成为了英超截至到23轮为止最高效的进球者。瑞典人在15次射进球门范围的情况下攻进7球,以46.7%的进球率高居第一,大约平均2.1次射正球门就能攻进一球。紧随永贝里之后的是切尔西边锋达夫,他在同等情况下的进球率为46.2%,大约2.2次射正球门就能攻进一球。第三名仍旧属于切尔西,象牙海岸射手德罗巴以41.2%的进球率暂时落后永贝里和达夫。四至十二位的球员依次是:皮雷(40.9%)、巴罗什(37.5%)、古德约翰森(35.2%)、亨利(30.8%)、里瑟(29.4%)、史密斯(25%)、斯科尔斯(22.6%)、加西亚(18.5%)、鲁尼(18.5%)。

  从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亨利的射门次数绝对超群,当然这与他的位置有关,永贝里、达夫和皮雷等人在场上更多的时间是为前锋穿针引线,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们的得分能力。而排名第三的德罗巴则是被伤病困扰,他在23轮英超比赛中出场18次,其中还有6次是作为替补登场比赛的。比起一场不落的亨利,德罗巴的比赛时间少了一千多分钟。

  从英超四豪门的排名中不难发现,他们在有效射门次数成功的效率中的排位恰好与他们目前的积分排位相同。切尔西包揽2、3、6,略微高于阿森纳的1、4、7,所以在前23轮的比赛中,切尔西与阿森纳的争夺构成了本赛季英超联赛的主旋律。老牌劲旅曼联由于范尼、萨哈和索尔斯克亚的受伤损失惨重。不过他们凭借着费迪南德和海因策领衔的后防线仍然名列三甲。

  还有一些数据也很有意思。本轮联赛为切尔西独中两元的兰帕德在这份统计中的数据仅有11.1%,他在45次射进球门范围的情况下只命中5球,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他进攻能力的下降。本赛季的兰帕德确实不像拉涅利时期的蓝军核心那样光彩四射。无独有偶,红军队长杰拉德的效率也只有16.7%,在24次射中球员范围内的机会中,只命中4球,对于红军队长来说也不太满意。切尔西和阿森纳阵中还藏有两个进球效率高达50%的人,一个是枪手队长维埃拉,一个是切尔西队长特里,不过同样与位置有关,两人的射门次数少得可怜,仅有6次射中有效范围,不过两个人都为球队贡献了三个进球。但因为本文讨论的重点放在了攻击型球员的身上,所以暂且隐去了两位队长。值得一提的是,前利物浦射手、塞内加尔球员迪乌夫进球效率为40%。对于一个仅打满6次九十分钟比赛的前锋来说,他的进球效率高得惊人。上周末,正是迪乌夫得助攻帮助队友攻破了阿森纳的大门,最终阿森纳爆冷输给了博尔顿。

  来源: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