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北京韵味结合奥运精神 冰糖葫芦成为奥运特许商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5 北京青年报

  从1月25日开始陆续推出“老北京”韵味的新品

  从1月25日开始,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将陆续推出迎春新款,包装精美而又古朴的冰糖葫芦笔、算盘笔、“老北京”笔等都颇具古都韵味。另据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介绍,尽管北京奥组委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特许商品零售店的规模和数量,并逐步批准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开设特许商品零售店,“但目前所有带有北京2008奥运标志的商品,还只在北京 地区的11个零售店销售”。

  据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昨天介绍,在系列新品中引人注目的是两款各限量发行1万枚的纪念章,分别是收藏编号为000330的迎春灯笼纪念章和收藏编号为000329的金鸡报春纪念章。这两枚纪念章都充分体现了现代奥运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融合。此外,外观为冰糖葫芦、京剧脸谱、戴瓜皮帽的“老北京”等圆珠笔,背后都有充满京味的老故事,将北京文化和奥运精神合二为一,既可收藏亦可使用。

  记者了解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试行阶段自2004年8月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欢迎。截至2004年年底,奥运特许商品的零售额已经超出了预期,其中北京城市风光特色系列纪念章销售额就超过1000万元。目前奥运特许商品拥有休闲服饰、胸章及其他金属制品、工艺品和文具等四大类300多种,其中既有6880元的1盎司金质奥运会旗交接纪念章,也有15元一支的带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圆珠笔。

  昨天,北京奥组委特许经营专家还介绍了三种识别奥运会特许商品的方法:一是标签正面中部有一条3毫米宽的全息开窗安全线,露出部分内含全息会徽图案;二是标签正面下方图案内隐含有“Beijing2008”文字;三是标签正面下方图案及标签所有文字用手触摸有明显凹凸感。专家介绍,凡从北京奥组委指定的零售店购买的奥运特许商品,都附带印有中英文“感谢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字样的防伪标签。(邓兴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