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雅典奥运首脑斥责美国:请先清理自身淫荡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1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美国观众认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裸体表演有伤风化。雅典奥运会组委会领导告诫美国人说,美国人最好先了解一下希腊的文化传统,然后再来谈论奥运会上的表演。

  安吉娜普洛斯(GIANNA ANGELOPOULOS)告诫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最好还是检查以下美国橄榄球总决赛上歌星珍妮特·杰克逊等人的淫荡表演,而没有必要对于雅典奥运会过 分挑剔。

  在美国通信委员会的网站上,至今仍然有美国人对于雅典奥运会上的男性裸体、女性的乳房和性感的表演提出不同意见。为此,美国的《洛杉矶时报》刊登了安吉娜普洛斯撰写的评论。她在评论中说:"雅典奥运会上的表演远不是淫荡的,而是美丽、具有启迪作用、使人向上和让人得到享受。希腊并不希望与美国进行一场文化战。然而,人们必须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美国网民主要对于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中的演员来饰演裸体雕像、其中包括希腊传说中的森林之神和裸体的男性青年。这两个雕像是希腊文化黄金时代的象征。

  安吉娜普洛斯坦率的表示,全世界39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但是绝大多数人对于表演没有产生任何淫荡的感觉。倒是美国少部分人对此颇有感触。她说:"美国人肯定知道,当今的世界上,一种单一的价值观念造成了当地的文化衰落和减退的现象非常严重。这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文化敌对。从这个方面来说,作为美国政府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参与了有关雅典奥运会表演的民意调查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倪宏)(此文为新华网专稿。如若采用,请著名来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