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女曲踏上奥运新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昨天在广州黄村开始冬训第一课

  新女曲踏上奥运新征程

  据新华社电 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组建的新一届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昨日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开始了奥运新周期的首个冬训备战。

  上午9时30分,在首堂训练课开始前,在基地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旗之后,领队海线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了入队宣誓。继续执掌该队教鞭的韩国主帅金昶伯说:“无论对球队还是我个人,今天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金昶伯同时表示,有信心带领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17日是集训的第一天,球队上、下午的训练课都是以身体恢复为主。金昶伯表示,由于有大量年轻队员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因此自己首先要观察和熟悉队员。这一阶段的训练将重点抓三方面工作:体能、个人基本技术和一对一攻防。

  新一届中国女曲共有26名队员,平均年龄22岁,比雅典奥运会时的队伍小了3岁。队员分别来自全国8个省市,其中广东和辽宁的人数最多,各有6名队员。队中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只剩下9人。原国家队队长龙凤雨和陈德康出任该队助理教练。据领队海线介绍,此次冬训将持续到4月,而后队员将回到各自母队参加十运会的预赛。3月中旬,国家队还将赴日本参加一项国际邀请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