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比1逆转仇敌萨拉戈萨 挥洒的足球回到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8 南方都市报

  一种久违的感觉回来了,像暖流在滋润伯纳乌人的心田。坐在贵宾席上的主席弗洛伦蒂诺,也找回了一种熟悉的姿态,那就是意气风发。从开场20分钟以一球落后,到3球逆转,银河战舰在巴西人卢森博格的领航下重新散发出光彩。

  不再是上赛季在伯纳乌面对萨拉戈萨时的那般垂头丧气,一种皇马最引以为豪的、所谓球星才有的风采展现在他们最憎恨的敌人面前。上赛季,就是在国王杯决赛中被萨拉戈萨 痛击后,皇马开始了恐怖的大滑坡,导致联赛冠军最终落于瓦伦西亚之手,还被巴萨反超夺走直接参加冠军杯的资格。

  这次,皇马没再让对手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通过极为精妙的配合,劳尔在上半场结束前吹响了球队反攻的号角。队长的这个进球无比关键,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斗志。进球后,劳尔和队友们选择了击掌的庆祝方式,那一刻,笑容在每个皇马队员脸上绽放,你几乎可以预感到下半场将由皇马完全主宰。第52分钟,萨拉戈萨的巴西后卫阿尔瓦罗对劳尔犯规吃到全场第2张黄牌,场面上多1人的优势使皇马打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仅仅1分钟,皇马就依靠罗纳尔多的门柱边头球把比分反超。第59分钟,卡尼右路斜传禁区,比利亚回退争抢落点,与背后贴身紧逼的萨尔加多同时摔倒,主裁判奥马尔没吹点球。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欧文在禁区左侧面对两名后卫的包夹,以右脚推射入球门远端死角,3比1。

  欧文在最后时刻展现出的漂亮脚法使一场胜利达到了完美,更证明了自己不是在依靠巨星的名气浪费皇马的前锋名额。莫伦特斯的出走的确与他的到来有直接关系,但面对全队效率最高的射手,没有哪个皇马球迷还能对他指手画脚。进球后的欧文显得愉快,这是他的第7粒西甲进球。来皇马后他一直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信心,在赛后接受《马卡报》采访时他说:“如果能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我还可以进更多的球。”英格兰前锋还透露,他的心愿是在本赛季为皇马打进20球。

  如何调动球星们的比赛情绪,应该是卢森博格目前的工作重点,就目前而言,他做得不错。皇马在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0比1输给塞维利亚,但圣诞假期结束后,皇马在新年里迎来了3连胜。来皇马不到半年就经历了3位主帅,欧文对此的感觉仍是:“我只想做好我自己的工作,争取更多的主场时间。”对于卢森博格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他表示完全能够接受。记者 刘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