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国际442阵容成型 成耀东用皇马做反面教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2 浙江在线

  用“皇马”做反面教材,昨天成耀东拉开了技战术训练的序幕,442的阵容已初见端倪。

  经过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成耀东逐渐将重点转移到技战术上,昨天下午安排了今年首堂正规训练课,训练中成耀东排出了442阵容。由于老队员遭到“清洗”,主力阵容中出现了多名新面孔,但骨干仍为黄震华、赵作峻、黄勇、李彦、杜苹、王云、沈晗、吴承瑛等老 将,大部分年轻人,如丁业华、范罡等都处于被考察阶段,然而毫无疑问的是,这两名后卫队员将受到重用,因为国际目前后卫线捉襟见肘。

  训练中,成耀东不断地对细节进行纠正,其中最为精彩的一段讲解出现在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后,“皇马和巴萨比赛的第一个失球就是卡洛斯与门将配合失误,造成门将犹豫,而他自己又对身后的情况不够了解。其实,在门将和后卫之间,门将应该主动指挥后卫,因为门将的视野最为开阔,而后卫有时并不清楚身后的情况。”

  成耀东的讲解,令队员受益匪浅,表现突出的主力门将张晨说:“成导讲解战术,很容易理解,而且他观察得也非常细。”

  来源:

  东方早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