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输球冤枉对手使“诈” 满意表现寄希望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7 浙江在线

  北京时间1月17日,百年澳网大赛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揭幕,中国网球队首日亮相的四名选手仅李娜击败对手,进入女单第二轮,而被寄予厚望的郑洁、刘南楠、李婷则全部被淘汰出局,这其中尤以上周在莫里拉国际赛摘得女单冠军的郑洁与俄罗斯姑娘萨芬娜的比赛最为可惜。

  萨芬娜今年只有18岁,与其哥哥萨芬一样,也是属于身高马大型的俄罗斯人典型体格 ,正手力量很足,发球也很不错,笔者曾在去年的中网看过萨芬娜与小威廉姆斯的比赛,萨芬娜的正手底线实力应当说非常有潜力,只是她击球的稳定性并不是太好,失误较多,与哥哥萨芬一样容易受到比赛形势转化的影响而导致情绪波动较大。

  事实上郑洁今天原本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赢得比赛胜利的,在第一盘1-4落后的不利境地下,她曾一度连续破掉萨芬娜的发球局反以5-4占得先机,但是此时萨芬娜向赛事主裁抱怨受伤,叫了治疗师进场为其治疗,这直接导致了郑洁原本不错的手感“凉”了下来,萨芬娜得到3分钟的“治疗”后重返赛场显得异常精神抖擞,在最关键的第10局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随后又连续拿下两分,反以7-5赢得了第一盘胜利。

  随后的两盘比赛两人战得更加激烈,郑洁竭尽了全力,包括在第二盘破掉对手的四个发球局,以6-3扳回一盘,但是连连征战的压力还是给她的体能状况打了折扣,决胜盘郑洁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被对手率先破发的劣势,终于还是输掉了比赛。

  赛后郑洁也没有过多的表示失望,因为接下来她还有与好姐妹晏紫的双打比赛可以冲击好成绩,对于失利郑洁说,“整场比赛自己还是大体满意的,只是关键球的机会把握不好,战术运用不太成功,对手在做出调整时,自己也没能做出一些应对措施,输掉比赛尽管还是很遗憾,但还有许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因此希望以后的比赛能打得更好一些。”

  来源: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