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乔丹好榜样为灾民捐款 库班建议取消总统就职典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6 浙江在线

  印度洋海啸带走了15万人的生命,全世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那里。捐钱、捐物、捐爱心,所有人都在行动。NBA天皇巨星迈克尔-乔丹和大家一样,希望把自己的爱撒向印度洋。

  1月17日,乔丹在巴哈马群岛的拿骚通过美国红十字会向印度洋海啸灾民捐款20万美元,期望这些钱可以帮助那些因为海啸而失去家园的的人。乔丹是在当天的“迈克尔-乔丹” 高尔夫名人赛上做出的善举,乔丹向媒体表示他是通过电视得到的消息,看到那些受难的灾民,乔丹感觉心中很不舒服,他愿意为那些受难的人们祈祷,希望他们可以振作起来;至于捐款,乔丹只是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已,不值一提。

  美国红十字会副主席布切-科泽纳代表美国红十字会接受了乔丹的捐款,科泽纳对乔丹推崇倍至,他表示对于乔丹的捐款,会很快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乔丹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和榜样,乔丹的这个决定相信将是给所有美国民众做出一个好的榜样。

  而NBA不光是乔丹向难民捐款,NBA球员工会和NBA联盟已经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各捐了50万美金。火箭队的麦蒂、湖人队的科比和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等7名球员早些时候宣布,他们将通过比赛,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的灾民捐款,方式是他们每人每得到1分就捐出1000美元。参加“1分1000美元”活动的球星还有火箭队的苏拉、猛龙队的罗斯以及灰熊队的加索尔和米勒。

  明星的示范效应还是有很效果的。美国民间组织为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难民的筹款运动,迄今已经超过3.37亿美元,甚至要追上美国政府的3.5亿捐款资金。关于捐款NBA还有一些有趣的事,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就建议取消1月20日总统布什第二任期就职典礼,将典礼4000万美元用于海啸救援行动,不知道布什总统听到后会有什么更好的提议。

  来源: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