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再郁闷也不敢松懈 浙江男排胜北京队露出久违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同样是比赛中被扳回一局,同样是最后大比分3∶1获胜,但和上场击败河南队之后大家都好像输了球似的情绪低落不同,北上挑战北京仙灵骨葆之役,获胜后的利群男排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王贺兵:大家有劲一处使

  只见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奇妙的弧线,在对手的愕然神情中“砰”地一声落在空档,直接得分!“始作俑者”周元笑了,握紧拳头狂吼。那边,王贺兵振奋地用手指着周元,夸张的嘴型似乎是在跟周元说:“干得好,就应该这样。”这是昨天利群与北京仙灵骨葆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久违的气势,这让北京队要在主场拿下浙江利群的赛前豪言变为泡沫。

  “今天是近来几场球中打得比较好的一场,最起码大家场上的感觉是那么回事了。”王贺兵和记者说起昨天的这场球,“我们场上比较团结,虽然也出现了一些不该的失误,但大家相互之间不抱怨,有劲往一处使,经常有沟通。这场球我们赢了,场上表现比前几场有了改观,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前面的问题全部解决了。今年遇到的问题和以往几年不太一样,前几年我们是强队,一直表现得很顺,所以这个赛季突然连输几场,队伍一下子懵了。当然,这也是好事,通过总结教训,再想出办法来弥补,对我们队伍的进一步成长有利。”当记者问到队里有没有考虑小组赛结束后的对手情况时,王贺兵表示小组赛还有两场,现在对利群来说还是要一场一场打,通过后面的比赛把队伍的韧劲、气势慢慢打回来。

  宓明:着急,怎么不着急

  “今天打得一般,我们有时候无谓的失误还是太多。”比赛结束后,记者找到正在整理护膝的宓明。比赛中发球1分、拦网1分,加上进攻得到的24分,全场比赛独得26分的宓明却显得低调得不能再低调。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才表示自己昨天的发球还可以。而事实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非常稳定的发球(有2个失误,其他发球给对手一传造成了很大困难)外,他昨天在2号位强攻的高成功率是昨天利群男排取胜的关键。

  “着急,怎么不着急!”当被问到利群场上队员是不是比以往更耐心的时候,一下没理解记者意思的宓明脱口而出。他告诉记者,因为前段时间队伍比赛中士气不是很高,这场比赛队里要求大家在场上要跑起来,叫起来,从这一点看,这场比赛的气势比前几场好得多。

  郑亮:我给自己打5分

  记得前天和郑亮聊起利群当前的情况时,他挺自责。认为第一阶段虽然队伍的成绩不好,自己的心态还是保持得不错的,但与河南队这场球自己发挥确实不好。不光没能得分,还因为3号位打不开局面,造成了宓明在2号位进攻的受阻。因为“3号位其实和2号位是密切联系的,我们3号位快攻打出来了,宓明的2号位也就容易打开了。”也许正是憋着这口气,昨天郑亮一开场就如下山猛虎,把一个探头球狠狠地摁在北京队的场地上。随后的比赛,郑亮势头不减,到双方打到8∶8时,他已经得到了3分,全场更是得到16分,成了昨天利群在场上的第二得分手,这还是那个刚添肩伤,每天大把吃药的郑亮吗?

  “我给自己打5分。”看着记者疑惑的眼神,郑亮没说为什么给自己打这样一个低分,却跟记者说起了比赛的情况。他说这场比赛其实打得并不是很好,要不是北京队在最后几个关键球上失误,利群男排昨天也很危险。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