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赵蕊蕊不睬其他“风景” 乖乖女弃用手机一心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5:03 解放日报

  中午吃饭时,记者在天坛公寓门口碰见久寻不着的赵蕊蕊。只见她和戴廷斌教练一人怀抱着一大箱饮料走进楼。赵蕊蕊在过门口的电子检测机时,机器出了问题没感应,她只好一边腾出一只手向门卫借卡,一边小心翼翼地用另一只手托着箱底,将箱子搁在墙上借把力,以免掉下来伤到脚。她的腿脚可再经不起折腾了。

  一个多月的康复训练下来,赵蕊蕊的腿伤已经好了很多。几天前医院拍片显示,骨 裂处缝隙已经变小。现在她几乎天天过着训练馆、医院、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半天的治疗以吃药、磁疗和按摩为主,半天的技术训练以上肢力量为主,如原地传、扣球等。再过几天,她可能要回八一队继续康复训练。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听教练和医生的话,配合疗伤”,赵蕊蕊很可爱地说,“我听说心理疗法可能会有帮助,就在治疗的时候使劲想象骨头愈合的样子,心里默念‘骨头骨头快点长’。”

  赵蕊蕊希望归队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联赛打不了,不能为八一队效力,她只能寄望于十运会时在家乡能有好的表现。可是,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再上赛场,赵蕊蕊自己也说不准。何况,伤愈和上场也不完全是一回事。就算真上场打球了,状态是否能恢复到奥运会之前的样子?出于对旧伤口的下意识保护心理,她在做动作时会不会放不开?十运会前是否来得及与全队磨合?国家队里还有没有她的位置?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尽管前路是一个巨大的问号,赵蕊蕊非常坚定地表示:“我从没想过要离开排球。”前一阵子有导演想请她加盟电视剧《国手》的拍摄,赵蕊蕊婉言谢绝了。为了以示决心,这个“乖乖女”索性连手机都弃用。“伤病赶快痊愈是我新年唯一的愿望”,赵蕊蕊说。

  (北京1月1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