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堕落奥运冠军操纵妓女卖淫 变态剥削手段令人发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李天报道

  1968年,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给了一个奥地利人无上的光荣--- 奥运冠军头衔,花样滑冰选手沃尔夫冈-施瓦茨和美国人蒂莫西-伍德,法国人帕特里克-佩拉一起站到了男子单人花样滑冰项目的领奖台上。鲜花,掌声以及随之而来的巨大名声,这是沃尔夫冈-施瓦茨得到的,而30多年之后沃尔夫冈-施瓦茨同样让奥运冠军这个名词因为 自己而大大增加了曝光率,不过可惜的是,奥地利人带来的是永远抹不去的污点。继奥运冠军之后出现的是"贩卖妇女","人蛇","拉皮条"这样的词汇。

  奥地利当地时间上周五,沃尔夫冈-施瓦茨在自己位于维也纳郊区的别墅里被警察拘捕,施瓦茨本人当时没有反抗。根据奥地利新闻通讯社(APA)的报道,这次拘捕行动是当地警方经过好几个月的调查后展开的。其实2004年5月警方就得到线人的密报,施瓦茨正在从事从国外贩卖妇女进行卖淫的犯罪活动,但证据不足,一切调查都在秘密进行。2004年8月,事情终于有了一些眉目,直到12月份,警方终于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可以对施瓦茨提出起诉。

  这已经不是沃尔夫冈-施瓦茨第一次因为贩卖妇女而遭到控诉了。2002年12月他就因为相同的原因站到了被告席上,维也纳地方检察院指控他把5名来自俄罗斯和立陶宛的妇女带到奥地利从事卖淫活动。施瓦茨刚开始接受审讯时装出一副无辜的表情,直接表示"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贩卖人口","只是帮助那些女孩介绍工作,比如保姆,清洁女工或者小提琴演奏者"。当控方拿出证据时,他又冷嘲热讽,创造了"在奥地利,你不能合法地把妓女从国外带到国内,但引进球员就可以"这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语录。最终他的辩护律师没能帮助他逃避罪责,于是他在宣判前选择了妥协:"这不是什么恶劣的事情。我根本没有不良目的,恳求法庭的谅解以及适当的惩罚。"按照奥地利的法律,施瓦茨这样的罪行最多可以被判10年,但最后因为他的态度和名人身份,法官只宣布他被监禁18个月。维也纳地方检察院也没有提出上诉。

  而就是这轻判的18个月监禁惩罚施瓦茨也没有"享受"到,由于当时他身患皮肤癌,化疗也带来了严重的副作用,于是他得到了不适合继续服刑的医疗证明,随后施瓦茨提出希望得到保释,并表示自己会开一家咖啡厅,重新做人,法官也批准了他的申请。实际上施瓦茨只在监狱里呆了6个星期就重获自由。由于他的刑期要到2004年6月才结束,而根据警方掌握的证据,他从2004年3月份就又重操旧业,所以这次他被逮捕的理由就是"保释期内涉嫌重犯"。"这次他又重蹈覆辙,这个人简直已经无可救药了",维也纳地方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恩斯特。克罗伊伯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愤慨。而且这一次,他的动作比前一次更大。

  据悉,施瓦茨这次涉嫌和另外3名同伙一起操作了多达15名来自立陶宛的妇女进入奥地利和意大利的妓院从事卖淫活动。施瓦茨本人目前的态度依然是拒不承认,他通过自己的律师赫伯特。艾辛塞德向外界表示,自己没有贩卖妇女卖淫,最严重的也只不过"介绍了两个女孩去跳脱衣舞"。警方的一位证人(维也纳当地一家酒吧的服务员)则公开揭露了施瓦茨的丑行:他去年11月给这家酒吧提供了第一个女孩,到目前一共提供了3名。根据他的介绍,施瓦茨不止做中间人,还亲自控制着好几个妓女,她们收入的大部分都必须交到施瓦茨手里。一位由施瓦茨带到奥地利,后来在偷窃时被抓获的妓女则让人更直接地了解到这位"商人"的变态剥削手段:"一个房间要花费200欧元,其中110欧元是保护费和床单清洗费。"每天赚到的钱扣除类似的费用后剩下的会在第二天早上发给那些女孩子。

  沃尔夫冈-施瓦茨这次被拘留的最长时间为14天,不过现在连他的律师都不敢奢望能够在第一次开庭前让他暂时恢复行动自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