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六张新面孔 冯潇霆希望回家孙寿博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2 浙江在线

  在蒲江基地,实德的训练队伍中夹杂着许多陌生的面孔,在没有办理完正常的转会程序前,还不能确定他们就将会代表实德出现在新赛季中,但他们的存在已经说明了未来的趋势。

  现在球队中有六张面孔在上赛季的全家福中找不到的,他们当中有大连球迷十分熟悉的陈东,有四川球迷比大连球迷还熟悉的冯潇霆、孙寿博,有大连球迷似曾相识的邹游、吕 建军、杨坤,还有球迷十分陌生的张翀——他是从梯队中直接进入到一队的球员。在季铭义、阎嵩、胡兆军当中,这些年轻队员的脸上满是稚嫩和质朴,但也透出一种希望和遐想。或许过几天他们就真正穿上实德的队衣,或许几个月后他们就代表实德出现在联赛的赛场上,虽然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但一切都趋于明朗。

  在蒲江基地,记者采访了这些新面孔,他们普遍谨慎而谦和,但他们都表现出一种可贵的朝气。就连完全可以称得上老队员的陈东在返回实德的时候,还改变了自己的发型,或许他也想改变一个形象,以新的姿态出现在实德队中。在不久的将来,朱挺、赵旭日、刘晓峰……更多的新面孔还将陆续加入到实德队中。

  记住,这些陌生的、熟悉的,反正都是新出现的面孔,将改变实德队这个赛季的面孔,从他们的身上可以看到新赛季实德的影子。

  冯潇霆:希望回家踢球

  在四川就人气很旺的冯潇霆有着很较好的履历和外形。这个1985年10月22日出生的小将,在18岁时就在四川冠城创造了两个甲A纪录:成为甲A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射手,以及最年轻的队长。在大连实德队中所有新出现的面孔中,冯潇霆是最受关注的一位。

  或许是避免不必要的炒作,在蒲江基地,冯潇霆显得很低调。无论是四川记者还是大连记者,他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潇霆表现出超出年龄的成熟,在那张阳光的面孔中有着不同其他同龄人的老练。

  身高1米86,体重75公斤的冯潇霆在场上司职中后卫,18岁就在甲A露面的他虽然当时身体单薄,但他的大局观令行家十分佩服。如今冯潇霆回到实德,也丝毫不用担心自己的主力位置。在张耀坤被挂牌后,冯潇霆很可能要和季铭义搭档,扼守中路防守。

  去年冯潇霆在亚青比赛中不慎左臂骨折,虽然现在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是他介绍说,上一次检查发现,骨折处现在还有一个小缝,一个月后还要到医院复查一下,看一看伤处的愈合情况。不过他很乐观的说:“应该没有问题,不会耽误今年的联赛。”

  谈到下个赛季的打算时,他说:“我很喜欢回大连队,毕竟在四川踢了两年球,我希望能为家乡效力。”

  邹游:我喜欢打前锋

  身高1米94的邹游,仅仅比张鹏矮一点点。十天前,林乐丰在实德基地指着实德队对记者说,这是球队最需要的是一个高中锋。当时记者追问道:“那为什么还将张鹏挂牌呢?”林乐丰笑而不答。当记者在蒲江基地看到实德队中的邹游时,似乎找到了一半的答案。

  邹游是在半年前才改行踢前锋,以前他一直是踢后腰位置的。在上赛季联赛中期,他开始客串前锋,到了国青队他才被殷铁生彻底固定在前锋的位置上。对于这个新位置,他坦言,“感觉还可以,毕竟对前锋这个位置不是十分熟悉,很多比如前锋的具体跑位还没有全面掌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我有信心打好这个位置。”在长波队邹游在前锋的位置有了几个进球,在亚青赛上他也有一个进球。他说更多的进球在国青的教学赛上。他认为自己现在在后腰的位置还是比前锋要感觉好一点,但是他同时承认,如果球队派他上场,很可能就是踢前锋。

  邹游7岁就开始踢球,“我的父母非常好球,所以给我送去踢球也很正常。”邹游在西岗体校开始了自己的足球启蒙,和杨坤一样,在1999年末进了实德梯队四队。小时候就长得很高的他没有选择守门,他说守门没有意思,就爱满场飞奔。

  邹游爱听歌曲,当记者追问他熟悉和喜爱的歌手时,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旁边的队友起哄说:“女歌手吧。”一直嚼着口香糖的他想了想,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刘德华的歌曲。”

  邹游说现在在实德队中训练,感觉气氛很融洽。“你看李明这些老队员,在全国很有名气,但是他们的训练很投入,值得我们学习的。”

  张鹏在实德队中有“小姚明”的称号,不知道邹游是否会将这个称号继承过来。他说:“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我的力量还要加强,要适应锋线上和中后卫的对抗。”

  孙寿博:有运气更要有实力

  虽然一直没有在实德队中露脸,这个从实德梯队出来的门将经过4年的闯荡,已经有了国家队的经历和资本。1983年6月11日出生的孙寿博在2000年进入到大连实德三队,由于个人能力强,年底就进入了实德二队。2001年18岁的孙寿博就参入大连赛德隆征战乙级联赛,当时他还是臧永亮的替补,当年球队就冲上甲B。2002年,徐弘率领赛德隆征战甲B联赛时,由于臧永亮的状态等原因,这时孙寿博渐渐显示出其实力来,而且队员们都称他为“比赛型”球员。2003年随着臧永亮的离开,孙寿博才正式坐稳主力门将位置,也正是在这一年,孙寿博的才华才被大家所认可。身高1米92的孙寿博性格比较平和,他说:“我属于比赛比较沉稳型的选手,在场上不是很张扬也不是很闷的那种。”

  曾经几进几出国家队的他在2004年入选征战亚洲杯的国家队。“我有耐心等待,也对自己的能力比较有信心,很多事情有机遇更要有实力。”谈到自己将来,他说:“如果能代表实德参加下个赛季的中超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有好的表现。”在孙寿博回到实德队中的同时,他的老大哥陈东也回归实德,现在孙寿博需要面对更强烈的竞争。

  张翀:要想像鸟一样飞起

  张翀的翀很特别,记者采访前先找来字典查了一下。因此采访张翀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知道这个翀是什么意思?”他的回答在记者的意料中,“就是像鸟儿一样飞起,不是直上直下的,而是有一个起飞的过程,徐徐飞起的意思。”接着他追加一句,“这一点守门员有点关系,守门员就要像鸟一样能飞起来。”这个名字是张翀的父亲给他起的,也是他的父亲送他去踢球的,因此他的身上肩负着父亲殷切的期望——希望他在足球赛场上像鸟儿一样高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父亲当年是否就有志将他培养成一个门将。

  这个一直在实德梯队中磨练的小伙子,现在不是正在进行起飞前的助跑吗?

  1987年出生的张翀在10岁的时候,参加了一个大连业余守门员学习班,开始了自己飞跃的梦想。他后来去沈阳足校呆了半年,2000年进入实德梯队,开始的时候在实德五队,然后进入到四队、三队……他一直在梯队中学习,在这几名年轻队员中,他是惟一一个没有接触过职业联赛的球员,“其实我经常上一线训练,我曾经跟实德一队到海南集训过,当时是守门员教练吉米带的,他对我很好。”张翀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脸上露出真诚的笑容。

  张翀认为自己是个内向的人,在很多人看来,守门员应该具有外向型性格,他说:“我在场上还是很活跃的。”

  “如果这个赛季球队需要你去打比赛的话,你现在做好了准备吗?”面对记者这样的提问,张翀很坦诚:“我可能会紧张,但我会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这需要一个过程。”他说现在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在实德队立住脚,“我能等,不着急,慢慢来。”他的理想就是将来进入国家队。“我有信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张翀心中的偶像是意大利门神布冯。

  杨坤:老师推荐我去踢球的

  虽然杨坤的父亲也是一个球迷,但真正促使他走上足球之路的竟然是他的小学体育老师。杨坤6岁上学,他的体育老师看到他后,感觉他的身体很不错,就找到杨坤的父亲,建议杨坤去踢球。就这样,他走上了足球之路。

  1984年1月6日出生的杨坤在西岗体校度过了自己的足球启蒙生涯后,在1999年末进入到了实德梯队四队中,去年他被租界到四川金鹰队打了一年的乙级联赛,是队中的主力。杨坤和冯潇霆、吕建军一样,都是踢中后卫的,他偶尔也客串过边后卫。他认为踢中后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大局观。他认为自己的身体条件较好,在比赛中对抗不吃亏,“后卫不但要有技术和身体,还要头脑清晰。”他似乎更钟爱中后卫位置。

  进入到实德一队的他感觉很不错,“球队的环境很好,能学到很多东西。”采访中,杨坤给记者的最深印象就是真诚,他的谈话很朴实而且实在,有着梯队队员的那种纯真和可爱。

  杨坤告诉记者,他喜欢网络游戏,是传奇游戏的爱好者,而且级别很高。虽然去年他在四川呆了一年,但是由于球队基本上是封闭的,因此他对成都的生活并不是很熟悉。他说他喜欢烧烤,不论是大连烧烤还是四川烧烤,他都喜欢。

  杨坤的偶像是意大利球星马尔蒂尼,能够回到实德队中,杨坤显得很兴奋,他说:“我希望能用我自己的努力,给家乡人民做出点贡献。”

  吕建军:我不是个文静人

  “大家都叫你小白吧。”“不,是大白。”记者和吕建军的开场白,已经透露出这个小伙子开朗的性格。

  吕建军有个外号,叫“大白”。在蒲江基地很多记者都分不清谁是杨坤谁是吕建军,胡兆军说,大白好认,你看谁长得白谁就是吕建军。当和吕建军在基地大厅里坐下时,记者发现,他长得的确很白,白得有点文静了。

  “这个外号十年前就有了,就是长得太白了,同学队友一看就不约而同的叫我大白。”吕建军很健谈,他说自己是个性格外向的人,平时喜欢笑,一天都嘻嘻哈哈的。在基地,他和胡兆军一个房间,还没有冬训,胡兆军和他约定了一个房间,“这哥们挺随和的。”胡兆军很喜欢自己的新室友。

  1985年出生的吕建军身高1米80,体重75公斤。实德主教练福拉多已经向吕建军下达减肥指令,在吕建军看来,踢后卫的他现在不是很胖,而且认为对抗中他需要让自己的力量更足一些,身体更情强壮一些,但既然教练已经安排了,他这几天正在刻意去降自己的体重。“听教练安排,让我减就有减的道理。”

  吕建军的父亲是个球迷,他小的时候,父亲就送他去学习踢球。当时每天送他踢球的是爷爷。“那时候父母都要上班,送我踢球就是我爷爷的事情,他也是一个球迷,所以很支持我踢球,我们全家都十分支持我踢球。”

  从小就在大连足球学校踢球的吕建军在1999年末进入到实德四队中,2004年1月他去了长波队,跟随孙伟打了一年中甲比赛。在上个赛季中,他是球队中的主力中后卫。“中后卫需要有责任感,刚开始打联赛时,有点紧张,但越来感觉越好。”经过中甲一年的磨砺,吕建军对自己有了一定的信心。进入到实德队中,他认为自己有着足够的耐心等待,但同时又强调,“我有做替补的准备,但一切还需要自己的努力,我有信心抓住机遇的。”

  在实德的网站上,记者发现吕建军在实德梯队中的绰号是“拼命三郎”,无论记者怎么想象,也无法将眼前这个玉面书生一样的小伙子将一个场上的猛将联系在一起。“很多人都说我这个场上场下判若两人,生活中的我喜欢笑,但是在场上拼抢时我很凶。”吕建军试图化解记者的疑虑。

  大连队曾经在后防线上有一个战功显赫的大黑——张恩华,当大黑已经不在队中的时候,是否能崛起一个新的后防猛将——大白呢?

  来源:

  足球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