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留意内部人选 阎世铎:找到合适的我就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46 浙江在线

  “阎世铎暂时还不能下课。”在总局领导无暇顾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事务的时候,足协近日召开中层以上领导会议宣布了这一结果。足协一位元老告诉记者,总局虽然在一段时间内不会调整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但这不能说明在足协内部就不进行调整,其实像南勇和张吉龙两位副主席,在管理内部事务和外交方面的能力都是值得称道的。总局如果不愿意做大的调整,也不妨在足协内部进行考虑,他们毕竟在足协也工作了那么些年,对中国足球还是十分了解。为此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足球相关人士。

  阎头:找到合适的我就退

  “水深火热”,这句成语此时用在阎世铎的身上,可能有点过了,不过最近的半年,确实是他上任四年来做难熬的一段时间。工作没有成绩,位置摇摇欲坠,自信心也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在15日召开的足协中层领导会议上,阎世铎一边辟谣一边自我安慰地说:我不怕什么下课,只要有合适人选,我就退下来。

  阎世铎目前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和足协的第一副主席,官职都是副的。因此前一段时间有传言,总局准备派一名正主任和正主席过来,而阎世铎位置不变。不过随着15日足协内部会议上,宣布阎世铎暂时不会下课而暂时没有了下文。足协一位中层干部说,其实这也不是空穴来风,袁伟民作为总局局长时,同时还兼任足协主席都是挂职,并不直接参与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还是阎世铎说的算。目前袁伟民已经退休了,足协主席职务当然也就不存在了,于是总局想到是否应该派一名正职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由于目前确实没有合适人选。传出李亚光要接替阎世铎,不过这种传闻很快就被否定了,李亚光是搞篮球出身,到足协工作,虽有管理能力,在足球圈内一时恐怕很难服众。

  面对外面的传言,阎世铎确实也坐不住了,据悉,阎世铎近日经常往总局跑,一方面是关于中超改革事宜,第二件事就是询问总局关于崔大林和李亚光顶替自己是否属实,因为阎世铎也知道“无风不起浪”这句老话。在得到总局的否定答案之后,15日上午,阎世铎利用双休日的一上午时间,在足协中层以上内部会议上,为自己将要下课辟谣。在会上,阎世铎要求足协内部要保持团结,有什么想法首先要进行沟通,不要为外面的谣言影响内部团结。另外阎世铎也十分大度地告诉与会者,自己下课无所谓,只要是有利于足球工作,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自己受点委屈算不了什么,如果有合适人选,自己下课也没有什么。

  南勇:掌门人确实不好干

  阎世铎上任以来,南勇作为足协副主席,一直负责国字号球队的管理工作。从2004年初开始,被阎世铎委派为主管财务工作,也就是司库。在足协内部,也有一种传言,阎世铎下课之后,南勇和张吉龙很可能将接手阎世铎的职位。在接受采访时,南勇颇有感慨地说了一句:其实掌门人真的不好干。

  在足协五位副主席中,南勇排在阎世铎和薛立之后,位居第三位。薛立还没有到足协工作之前,南勇在足协内部是一名红人,其威望很高,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南勇的管理才能很高,业务能力也没有说的,而且英语也特别好,对外交往能力也不错,尤其是口碑比较好。这也是后来阎世铎让南勇掌管财务的主要原因。大家都说,南勇管钱,绝对没有问题。

  自从到上海学习英语之后就被“剥夺”了原来的权力。主管福特宝和开发的南勇除了站在赞助商的利益上谈一下某些改革措施的危害外几乎不再参与决定性的话题。实际上,南勇根本就没有参与决定性话题的权力。由于升迁和调回总局都非常渺茫,连阎世铎现在都难以弄清楚南勇的真实想法。

  在负责国字号管理工作时,与记者的关系很好,接受采访时南勇显得很平淡:“我现在真的没有什么想法。阎世铎也真不容易,现在他坐在这个位置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现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觉得掌门人不是那么好干的。”记者把足协内部一些人的意见告诉给南勇时,南勇依旧平静地说:“现在我们还应该全力支持阎主席的工作,一切都应该听组织安排。”

  罗宁:龙哥是一把好手

  在足协排行中,张吉龙排在第四位,职务仅仅比杨一民高。虽然排在第四位,不过在阎世铎几次下课的传言中,力挺张吉龙的呼声最高,甚至高过南勇。不仅在足协内部,在各俱乐部老总的心目中,张吉龙也是足协未来掌门人一个不错的人选,这其中就包括北京国安的罗宁。

  张吉龙目前在足协的主要职务是主管外联工作,主要是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等外事机构进行联系。张吉龙的工作也是颇有成效的,举个眼前例子,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通过张吉龙的外交工作,中国队成功地避开了一些强队,与科威特分在一组。最后无缘八强赛,完全是个人原因。另外在争取2004年亚洲杯举办权方面,张吉龙也做了不少工作。令阎世铎不满意的是,去年夏天的亚洲杯与日本决赛中,张吉龙工作没有做到家,结果被亚足联找出毛病。但明白事理的人都应该知道,那件事张吉龙也无能为力。

  张吉龙出色的外交工作,其光芒有时甚至盖过阎世铎,在足协内部,张吉龙被大家称之为“龙哥”。罗宁在谈起张吉龙时说:“他做事比较稳当,让人比较放心,我们与他打交道的时候比较少,但他很有威望。他一般不愿意说话,但只要说话,都比较讲道理,就是让大家信服。”不仅是罗宁,包括重庆力帆老总尹明善在内的很多俱乐部老总对张吉龙的印象都不错。足协内部一位中层干部曾经说过:如果总局考虑从足协内部选拔掌门人,那么龙哥确实值得考虑。

  总局:足协内部也曾考虑

  按照以前的惯例,去年年末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就应该完成换岗任务,由于总局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再加上阎世铎强烈要求继续留任,另外还有就是深化改革正在进行中,因此一直没有来人顶替阎世铎。记者昨日从足协内部获悉,总局也曾留意过足协内部人员,看看哪位副主席能接阎世铎的班。

  从去年的段世杰、肖天到今年的崔大林、李亚光,几位传说中候选掌门人,都是来自足协外部。上述几个人,无论从组织分配程序还是个人能力,到足协上任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处理这个问题,总局最终任命显得还是比较慎重的。考虑到足球在球迷当中的影响,可以说至少在2005年春节之前,阎世铎还不会离开掌门人的位置。记者在采访总局人事司一位工作人员时,他说,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确实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中心,目前来自该中心外部人选还没有,当然了,目前总局也确实考虑想从足协内部选拔人才,其他中心在更换主任时,基本上是首先考虑本中心内部有无人选。也就是,如果总局确定从足协内部确定掌门人人选,那么由于位于第二位置的薛立没有什么经验,这样南勇和张吉龙就有很可能走上前台,尤其是张吉龙。

  来源:

  足球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