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20届聋人奥运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赛场内外收获颇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2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16日电(记者唐迎)第二十届聋人奥运会16日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闭幕,中国代表团获得了超过历届之和的金牌和奖牌,最终名列金牌榜第九位。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对新华社记者说,除了金牌和奖牌,代表团还收获了许多意义超过比赛本身的东西。

  赵素京说,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上取得的成绩是令人满意的。一大批第一次参加 国际比赛的年轻选手得到了锻炼,丰富了比赛经验。无论得到奖牌的还是没得奖牌的,这次比赛对他们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这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队在14日就结束了全部比赛,代表团组织运动们在15日观看了最后一天的各项决赛。赵素京说,与各国运动员进行交流和学习是中国代表团参赛的主要目的之一,认真观看比赛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中国运动员在赛场内外学到了不少东西,结交了很多朋友,开阔了眼界,这也有助于提高中国聋人体育运动水平。

  赵素京说,虽然中国代表团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毕竟我国聋人体育的整体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尚有不小的差距。中国队只参加了15个大项中的6个大项的比赛,金牌也只是在田径和乒乓球这两个大项中取得的。她说,在中国,聋人是残疾人中最大的一个群体,因此此次比赛无论从参赛项目还是参赛人数都不能满足广大聋人参与体育运动的期望和需求。赵素京说,今后有关部门将在国内组织更多的各级聋人体育比赛,拓展更多适合聋人参加的体育项目,让更多的聋人参与到适合自己的体育比赛当中去,增强他们的体质,从而推动国内聋人体育事业的发展。

  赵素京强调,参加体育比赛对聋人来说还有一个更深远的意义,那就是给了他们和整个社会融合和沟通的机会,消除他们与社会的隔阂,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同时社会也会对聋人这个群体有更深的了解。她表示相信,运动员们就像火种,他们会将体育比赛对他们心灵的影响传递给伙伴们,从而带动更多聋人参与到其中来。

  另外,在运动会期间还召开了第39届世界聋人体育联合会全体代表大会,中国推荐的候选人杨洋当选为第39届世界聋体联执委会执委,这是我国聋人首次担任国际聋人体育组织的要职。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世界聋人篮球协会年会,我国的广州市击败其它竞争对手,获得了2007年第二届世界聋人篮球锦标赛的申办权。赵素京说,这必将推动中国聋人体育运动乃至整个聋人事业的发展。(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