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三年决赛相遇八一队 天津女排荣获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 在昨天进行的2004年~2005年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以3比1再胜八一女排,以两战两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连续第3年登上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宝座。

  连续3年决赛相遇

  这是天津女排与八一女排连续第3个赛季在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中争夺冠军宝座。不同的是,天津女排在这3年间不断成熟进步,渐渐地取代八一女排成为中国女子排坛最强的队伍。而八一女排本赛季的拼搏之路崎岖起伏,队内的得分主力赵蕊蕊和董凌鸥相继因伤缺阵全部比赛,这大大削弱了队伍的整体实力,导致八一女排在晋身4强和决赛的过程中险象环生,完全没有了以往的霸气。

  在上周日进行的第一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在先输一局的劣势下连扳3局,反败为胜,在三盘两胜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天津再胜顺利夺冠

  按照比赛规定,第二场较量移师到八一女排的主场湖南益阳进行。拥有主场之利的八一女排在过去一周的备战异常谨慎,原本友善对待媒体的主教练崔咏梅也惜字如金。拥有一场胜仗在手的天津女排则一时间难以适应湖南潮湿阴冷的气候而纷纷病倒,队中核心李珊更是从第一回合起便因为发烧感冒而状态萎靡。尽管天津女排到达湖南后状态并不理想,但排管中心已经准备好在第二回合结束之后进行颁奖仪式,因为双方在第一回合中表现出来的巨大差距让所有人看到胜利的天平已经明显倾向天津女排。

  在昨天晚上的较量中,虽然八一女排拥有主场之利,但是她们没能阻挡天津队前进的步伐,除了在第3局发挥稍微出色外,其余3局都无闪光之处。经过4局激战,天津队以25比23、25比21、22比25和25比17赢得比赛的胜利。主客场两次击败八一女排让天津女排登上本赛季联赛冠军宝座,这也是她们继2002年~2003年赛季、2003年~2004年赛季之后,连续第3次击败八一女排夺冠,天津女排也成为了继上海女排后第二支赢得联赛“3连冠”的球队。但是,由于双方实力存在一定差距,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天津女排的夺冠并没有感到意外,“这个结果我们已经想到了,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们就下定决心要在此战后就拿下冠军,所以赛后就比较平静吧。不过虽然赢了,但是还有不少问题,回去还要好好总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