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冬会全天综合:中国选手再夺一金一银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30 浙江在线

  随着第二十二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全面展开,中国代表团也渐入佳境。在15日进行的比赛中,任慧、宋伦和胡晓欧分别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2金3银1铜。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任慧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她两轮滑行以1分18秒08(39秒15和38秒93)的最快总成绩,毫无悬念地为中国队夺得了这枚意料之中的金 牌。

  任慧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为中国队夺得一银,不过她显然并不满足。她表示,在17日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还要再创辉煌。

  “我希望能在1000米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奖牌,当然如果是金牌更好,”任慧说。

  与任慧的轻松夺冠相比,宋伦与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金牌失之交臂就显得非常可惜。宋伦以一套名为《火焰之舞》的自由滑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如潮掌声并且暂时排在第一。

  不过在他之后出场的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动作完成得也相当出色。中国队的领队高颖表示,两个人的表现都非常好,难分高下,最后的决定权就在裁判手上了。

  胜利的天平最后还是倾向了日本选手,在2004年12月夺得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的高桥大辅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宋伦夺得冠军,宋伦名列第二。

  “虽然我赛前并没有想到会夺冠,但是这样失去金牌还是有点可惜,”曾经在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获得第五、在亚洲锦标赛上夺得第三名的宋伦不无惋惜地说,“我觉得我的表现还不错,看样子以后还要在艺术表现力和动作难度方面加强。”

  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胡晓欧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不过他在自由滑中出现了两次失误,结果排在宋伦之后,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铜牌。

  在15日,中国男子冰球队与日本队进行了一场小组比赛,结果以2:7大比分负于对手。目前中国冰球队两战皆负,小组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了。

  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