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恩昨日签售表心迹:希望重返中国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30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哈恩出现在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在北京的新书发布会上。这位前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这时出现是为一本关于他的书《球殇———阿里·哈恩的悲情中国行》捧场,同时他也是在等待着中国足协的召唤。

  哈恩是12日抵京的,在这之前他在澳大利亚同悉尼俱乐部进行了谈判。在结束了悉尼的行程后,哈恩顺道来到北京稍作逗留,明天他将启程返回德国。

  据悉,哈恩此次来京属于私人性质,目的就是“看看朋友”,在北京的这几天,他没有同足协的官员会面。在昨天马德兴《球殇———阿里·哈恩的悲情中国行》一书的发布会上,受邀出席的哈恩也显得比较低调,在整个仪式中没有发言,只是为几名球迷签了签名。前一天,哈恩看了这本关于他执教中国队的书,谈及对于这本书的观感,哈恩说:“有点晚了,这本书中的很多故事和细节如果早一些公开的话,对改善当时的足球舆论氛围会很有帮助。”

  在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遭到淘汰之后,哈恩回到了德国,逐渐淡出了中国球迷的视线。在这段时间里,哈恩在德国南部边境小城吕伯林根接受了髋骨手术,随后便是静养。去年年底,哈恩接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工作邀请,悉尼俱乐部希望他去执教并开出了80万澳元的年薪,这个数字要远远超过哈恩执教中国队的价码。

  这次去澳大利亚,哈恩就是去同对方商谈执教的问题,三月份“澳超元年”就将开始,悉尼俱乐部出手阔绰,购买了十五名球员重组球队,对新赛季寄予了很大期望。不过,哈恩这次澳大利亚之行并未同对方正式签约,因为他一直在等待着中国足协的召唤。自从去年11月17日他从中国队下课后,他就一直在寻求着重返中国队执教的可能。但最近中国足协一直无暇与他接触,因此哈恩就处于等待中。而且他也向悉尼俱乐部说明了这个情况,先等中国足协的态度,再给悉尼俱乐部一个答复。“如果中国足协邀请,我非常愿意回到中国继续执教,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仍然是我的首选。”哈恩说。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