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有王者之“心” 绝对克星成八一三年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22:09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有王者之“心”绝对克星成八一三年噩梦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天津女排在女排决赛第二回合中3比1战胜八一队,成为继上海女排之后第二支三连冠的球队,而三次在决赛中战胜的都是八一队。天津女排的队长丁红莹见证了天津女排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蚋变,正如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一样,她就是八一队三年噩梦最大的始作俑者。

  今天的决赛一开始八一队率先发难,索玛三号位重扣后以4比2。但是在丁红莹的调度下,天津队的阵脚并没有乱,她先是在二号位和三号位之间连续传出好球,张萍和李珊不断换位交叉,比分紧紧咬住八一队。19平之后丁红莹完全一手导演了天津拿下关键的第一局,先一记老辣的单手调整传球,张萍快攻得手,21比19;八一队追成21平之后又是丁红莹一个巧妙的过渡给殷娜,殷娜得手22比21;然后一个及时的跳传,传到网口,李娟在张萍三号位的掩护下扣杀得手24比23,最终天津在艰苦的客场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同样是凭借丁红莹漂亮的背飞,以8比5遏制住八一的攻势,率先进入第一次短暂停。八一在索玛的带领下追成8平,又是丁红莹挺身而出,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的二次球,然后突然妙传殷娜,10比8天津继续拉开比分。之后丁红莹再演背飞绝技,杨洁快攻扣球得手16比13,天津进入第二次暂停,死死压住八一。在丁红莹的调度下,天津队的整个网前打得灵活多变,二号位李珊,三号位张萍掩护,丁红莹一个平拉开,给到1号位,殷娜扣球得手21比18。最终25比21再下一城。

  八一队凭借第三局出色的进攻扳回一局之后,吹响反攻号角的仍然是精神领袖丁红莹,只见她三号位一点,杨洁二号位扣杀2比1;紧接着一记高难度的跪传,殷娜四号位得手5比2;之后交叉妙传漳平得分6比3。张萍殷娜连续得分之后,丁红莹再演二次进攻好戏,11比4完成了一波5比1的攻势,迈出了夺得冠军坚实的一步,也彻底击溃了八一队的斗志,最终天津轻松拿下这一局,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大器晚成的丁红莹今年已经32岁,场上她不如张萍、李珊等国手那么抢眼,只是默默无闻地起进行着“传,带”的催化剂作用。但是不可否认,天津队立体化进攻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这位队长二传。虽然一直没能入选国家队,兢兢业业的丁红莹始终踏踏实实地给队中的年轻队员起着表率作用。丁红莹不仅能完全调动出球队的能力,而且胜利时是冷静剂、落后时是发动机,她是球队的绝对精神领袖。可以说,天津三连冠丁红莹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