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位前世界NO.1竞逐墨尔本 谁能击败现任瑞士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48 浙江在线

  新浪体育讯 百年澳网此次共有6位前世界NO.1参加,尽管每年的澳网比赛都会爆出大大小小的冷门,但是现在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谁能击败现任的瑞士霸主费德勒?卫冕冠军这次是以一种强横的姿态展示在人们的面前的,去年四大满贯夺其三,连续21场比赛胜利,远高于其他选手的世界积分以及取得了他参加的14场决赛的连续胜利。

  23岁的瑞士人在2004年横扫对手,去年夺得11项锦标赛的桂冠,其中包括澳网、温布 尔登、美网以及年终大师杯。毫无疑问,去年的澳网决赛费德勒是满怀信心击败俄罗斯人萨芬的。“对我来说,要卫冕比赛的冠军是非常有趣的,我将重复去年我所做的一切,”费德勒说,“我有一个完美的2004年,我在2005年也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所有的事情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想如果有人想在澳网中击败我,那么他首先要是一位优秀的选手。”

  萨芬、罗迪克、休伊特都有击败费德勒的可能,但是在去年的所有比赛中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星都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无论费德勒是多么的至高无上,今年的澳网还是有些人做好了挑战他的准备。

  前温布尔登和美网冠军、赛会3号种子休伊特表示他要成为继1976年埃莫森之后的又一个澳大利亚冠军。在最近的阿德莱德硬地赛和悉尼国际赛中他展示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他认为所有的比赛不可能都是围绕费德勒进行的。“总会有一些家伙在中间制造麻烦的,”他在谈到萨芬和罗迪克时说,“莫亚也是一个厉害的对手,另外还有一些人也不能忽视,他们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给你制造一些麻烦。”

  在经历了灰暗的2003之后,萨芬从世界的第86位飙升至年终的第4位。他在去年的澳网中先后击败罗迪克和阿加西并进入决赛,在随后的连续的马德里和巴黎两个大师赛中获得冠军。在墨尔本训练了一周的萨芬表示这一周他调整的很好,他会取得好的成绩。

  赛会2号种子罗迪克经历了低迷的2004年。“我时刻告诉自己要用脑子打比赛,而且我很高兴我的不愉快地赛季已经过去了,”罗迪克说,“我在球场上的训练了很长的时间,所以我非常兴奋地迎接即将来临的新赛季。”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张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