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生围棋高手激战新浪杯 闻捷王心嘉杀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54 新浪体育
大学生围棋高手激战新浪杯闻捷王心嘉杀入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5日,位于北京中关村的新浪网总部迎来了4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加首届新浪杯大学生网络围棋赛半决赛的四名选手闻捷、陈天惠、张伟和王心嘉。这四名棋手经过了层层选拔闯入半决赛。上午9点半,半决赛准时拉开战幕,经过进2个多小时的激战,闻捷、王心嘉战胜各自对手,他们两人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开赛前半个小时4名棋手和大赛组织者即来到比赛现场。来自南京邮电学院的闻捷对最近升级的新浪对弈系统很感兴趣,不断和身旁的工作人员交流着,看上去心态很放松,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经过抽签,闻捷的对手是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陈天惠。这盘棋双方实力相当,决定胜负的更主要的是看心态。这盘棋闻捷执黑下得非常顺畅,在上面最先展开的接触战中迫使白棋一块孤棋苦活,而自己则在中腹走出外势,虽然外势不是特别强大,但价值远远超过了白棋苦活赚的几目。闻捷一举确立优势。此后,局势不利的陈天惠展开反击,强行冲击黑棋中腹,但下法明显过分,作战中白棋几近崩溃。最后白棋期待能吃住黑棋右上大龙做最后一搏,但黑棋大龙是明显活棋,陈天惠见无力回天中盘认负。

  半决赛另外一场是在上海财经大学张伟和东南大学王心嘉之间进行,王心嘉执黑在右下角的变化中率先取得优势。紧接着77、79在左上角连走两手也占了不小的便宜。局后复盘时,张文东九段点评道:“右下和左上黑棋都占了不小的便宜,白棋已经不好下了。”此后白棋在中腹与黑棋纠缠在一起,但已经无关大局。最后王心嘉顺利胜出。

  比赛进行中,张文东代表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中国围棋协会来到了现场观战。赛后,他也加入了复盘的行列,耐心地为4位业余高手讲解了两盘棋的得失。决赛将在今日下午3点继续进行,由闻捷对阵王心嘉。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