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杰青年与清华学子共话成长 刘翔录DV说出心里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5: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伴祖国共辉煌———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与清华学子面对面”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虽然十杰中最热门的奥运冠军刘翔因冬训没有来到现场,但现场的气氛依然热烈。400多名清华学子与“十杰”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交流活动在悠扬的钢琴曲中拉开帷幕,分为“祖国是最大的家”、“当家人讲当家的故事”、“艺术创新与科学创新”和“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四个篇章。虽因冬训刘翔 没有到场,但他录下了一段DV,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还是一个平凡的青年人,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大家喜欢的东西我都喜欢,比如像什么什么什么……”刘翔又露出他顽皮的一面,究竟他喜欢什么最后都没有说。“我还是从前的我,失去运动成绩我什么都没有。”

  身为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的吴希明谈到最难忘的事时说,他在英国留学期间参观大英博物馆时发生的事。走到中国展区时,第一件展品是一幅敦煌古画,但这幅画是一块一块拼起来的,当初这幅画也是一块一块从敦煌石窟内剥下来的。这深深刺痛了他的心,后来他毅然拒绝了英国的高薪聘请,把学到的东西和一颗豪迈的心都带回了祖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