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全美锦标赛关颖珊红衣一舞再倾城 短节目暂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6:25 新浪体育
全美锦标赛关颖珊红衣一舞再倾城短节目暂列榜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05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波特兰进入第三天。今天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两项比赛。诸多名将为参加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缺席了今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系列赛的著名华裔选手关颖珊,以完美的表现夺得了短节目第一名,向着九次全美冠军的目标前进。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中,戈贝尔力压人气新星威尔暂列第一名。

  此次全美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女子单人滑之战——关颖珊和科恩的巅峰对决。作为八次全美冠军的关颖珊本赛季全力备战国内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只参加了少数的商业比赛。从未染指全美冠军头衔的科恩在重归老教练约翰-尼克斯麾下后,坚持不懈、刻苦训练,为的就是能在全美锦标赛上与关颖珊一争高下。

  科恩在短节目中倒数第五个出场,她的表演出众,流畅优美。但是在做卢兹三周跳的时候她手扶了一下冰面,前外两周跳又摔倒在地,这两个失误使她的技术分备受影响。艺术分则是清一色的5.8和5.9,超过了前面出场的所有选手。

  关颖珊则在最后一个出场。她丝毫不受科恩高分的影响,镇定自若,行云流水的完成了整个比赛。八个规定动作无一失误,完美的艺术表现力更是撼动人心。以至于有三名裁判给出了满分6.0分的艺术分。技术分也是从5.7-5.9不等的高分。也许因为今年全美锦标赛是最后一次使用旧的记分系统,因此今年的比赛出现了6.0泛滥的趋势。但是在短节目中就能够获得6.0分,这充分体现了裁判对关颖珊表现的肯定和对她多年来孜孜以求追求自己心中理想的赞扬之情。

  比赛结束后,观众把长时间的掌声送给了关颖珊。这名24岁“高龄”花样滑冰选手已经参加了13届全美锦标赛,成人组的选手中没有像她这样的年龄的选手,但是也没有人能向她一样充满了韧性和决心,在这项竞争激烈的运动中,永远保持着高超的水平和永不磨灭的激情。反而在时间的流逝中,越来越散发着如醇酒般温馨愉悦的魅力。(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