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冰雪两线将提前行动 哈尔滨冬奥未来旅游业先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54 黑龙江日报

  历史将承办2009年大冬会的使命赋予了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冰城,长久的期待得以实现,更大的挑战随之而来。

  省冰上基地新增两冰场

  省冰上训练基地副主任张永生向记者介绍,在申办的过程中,他们就着手进行承办 的准备工作,从2004年夏季开始,在速滑馆冰道中间50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又建了两个长60米,宽30米的标准人工制冷冰场,用于短道速滑、花样、冰球、冰壶比赛和训练。目前正在办理供电手续。这样,省冰上训练基地就拥有了3个场馆、5块冰场,成为亚洲最大的冰上训练基地,能充分保证运动员的训练质量。

  张永生说,接下来的工作还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现有的6台浇冰车中只有两台还能正常使用,需要增加和更换新式浇冰车。另外,还要改造花样滑冰馆的衡温设备和速滑馆的照明设备等。只要按计划扎扎实实地工作,在大冬会前会呈现给世界一个高水平、高标准的冰上基地。亚布力更新索道和造雪系统

  亚布力的山形地貌是得天独厚的,大冬会申办成功,无疑给亚布力滑雪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这个目前中国最大的、功能最全的综合性滑雪场,虽然成功地举办了多次国际及洲际比赛,但使用近20年的设备需要更新换代。

  据亚布力滑雪场原场长董林模介绍,雪场首先要做的事是,结合亚布力区域的总体规划一步一步落实,然后增加、维修和改造场地设施、雪上机械、生活区域的上下水、供电、道路、通讯等等。

  今年要完成的是场地设施和雪上设备的改造、更新。现在用的索道是单人吊椅固定抱索器,一小时只运送300人次,远远达不到要求,更新后的索道为拖挂式4人吊椅,每小时可达到运送1200人次。

  据董林模介绍,这些改造全部完成后,将充分保证我国雪上项目运动员的训练,将现有一个泵的独立降雪设备,改造成整体的人工降雪系统。这样,可大大延长“雪期”,无疑会促进运动员技术水平的全面提高。

  董林模说,大冬会的申办和承办必然会带动亚布力地区旅游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