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妇人新棋子举足轻重 穆图到来另一巨星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04 浙江在线

  在特雷泽盖意大利杯赛事复出的前夜,老妇人对外宣布穆图签字画押,合同为期5年。原本因为特秃动刀大修、皮耶罗大养,一度靠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萨拉耶塔支撑大局的尤文锋线,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

  以自由身份免费签约的穆图,据说年薪仅100万欧元。以特雷泽盖这样的名气与产量,都是在熬足4年几乎离队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因为卡佩罗点名留人,这才续约涨薪到400万。 相比之下,穆图这样的大便宜实在令人眼红得心理不平衡。难怪当初自己急吼吼与穆图解约,生怕做得不够彻底干净的切尔西,居然会在这个时候老脸厚皮,好意思伸出手来要“补偿”。

  以尤文的行事作风,签一个尚在服刑的球员当免费午餐太正常了。当初门将佩鲁奇还在罗马时同样也因为磕药被禁赛(虽然佩鲁奇一直辩称吃药是为了减肥),尤文仍将其罗致帐下,结果佩鲁奇成为里皮时代的重要一员。不过,仍在禁赛期中的穆图要到5月份才刑满释放,对本赛季的影响力微乎其微。理论上他能参加的比赛,只有联赛最后两轮和冠军杯决赛,当然,前提是尤文图斯进得了的话。

  穆图对尤文的真正影响,要到下赛季才看得出。以穆图的实力,是否甘居特秃、伊布、皮耶罗之后为第4选择,很难说。再说穆图状态回复,升值后将其出售,也是一笔生意经。难怪这边穆图刚签字,那边意大利媒体已经在意淫“穆图交换卡萨诺”了。

  这些年,意大利本土新秀寥若晨星,已有断代之忧,卡萨诺就成为整个意大利烘托出来的新宠。从技战术角度看,穆图之“杀伤力”只在卡萨诺之上不在其下。卡萨诺多年来一直被爆炒,其身价早已严重偏离真实表现。穆图在帕尔马最后一年的产量,与阿德里亚诺的锋线组合之令人生畏,足以盖过卡萨诺整个职业生涯的光芒。而且穆图转会切尔西后开端并不错,仅仅是因为个人生活问题而沉沦。穆图出道至今,从无重大伤病,是名非常理想的团队式球员。卡萨诺整天在罗马王子身边耳濡目染,要比穆图自私得多。

  有进必有出,按照尤文一贯的三四年抛一星手法,上回抛售齐达内、因扎吉至今尚无大动作,从“周期”上看,也该是时候了。这回该谁了?从目前卡佩罗的选人上看,似乎越来越明显。尤文10年来的旗帜,终于也要动摇了。

  里皮时代,皮耶罗无论状态好坏,都是雷打不动的铁主力。与管理层的良好关系,使皮耶罗轻易获得终身肥约,关于他“预定”未来总经理职位的传言也甚嚣尘上。一朝天子一朝臣,里皮失势挂冠,卡佩罗自有其用人之道。对皮耶罗,卡佩罗的态度是“状态决定”,绝不会像里皮那样在皮耶罗低迷时仍派其上场让他找感觉。但是近2轮的联赛进一步表明,卡佩罗压根儿就没对皮耶罗抱有什么信心,即使在皮耶罗状态不错甚至进球的情况下仍将其换下。对利沃诺的比赛,皮耶罗被换下后径自走向更衣室,其不满情绪溢于言表。

  尤文的前锋之中,伊布是新近加入,又处于上升势头;特秃是卡佩罗点名留的人,而且特秃是尤文阵中唯一的“纯”射手,因此穆图所带来的直接威胁,只有同类型,打二前锋的皮耶罗。皮耶罗会甘心蛰伏于伊布、特秃、穆图之后,降格为第4选择吗?应该说,更可能的是他以一种体面的方式找个台阶下,终止他那份拖到2008年的天价肥约。他在尤文中的特殊地位,和他的自尊都不会让他作出像萨拉斯那样的选择——接受降格,坐拿高薪。

  当然,卡佩罗说话的分量,他用人的权力大小以及对球员买卖管理的介入程度,最终仍将取决于卡氏在本赛季的战绩。

  来源:

  网易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