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建德眼中的爱将:殷茵的作用与周苏红同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周苏红:她是国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虽然多年来落下了不少伤病,但平时的训练中能克服,在比赛中能带着年轻队员打。作为一个老队员,她在平时的训练中还能在队员和教练之间起到一个沟通作用,比如说在场上有时教练发火了,她能调节一下,起到了教练起不到的作用。

  殷茵:她和周苏红的区别在于一个是现役国家队的,一个不是现役的,但她在亿嘉 队伍中的作用和周苏红是相同的。另外,作为一个老队员,关键时候过得硬,在联赛开始时和江苏队的比赛,当时局面打不开,我就让二传重点给殷茵。

  来平:赛季初并没有考虑这么早用来平,当时孙吉兆有一场受伤后,只有用她打了。从技术上来说,来平的技术比孙吉兆稍强,而且她有拼劲、胆子大,场上有气势,比较活跃。来平主攻和自由人两个位置都能打,但自由人位置更好一些,本赛季她尽了力,任务完成得不错。

  朱莉君:朱莉君不容易。这个赛季我启用朱莉君其实是一个赌博,因为她打主攻后副攻位置就没有替补了。对于我把朱莉君放在主攻位置,赛季前是有很多不同意见的,但我觉得她训练踏实、稳定,是最能体现我训练思想的一个队员。今年她打得不错,比预想的好。从不足来看,她的身体和处理球技巧都有了,但在场上气势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

  管菁菁:我曾经跟人说过,如果现在给江苏队的二传赵云和管菁菁评分,赵云是8而管菁菁是6;但从长远来看,我还是看好管菁菁,她发展前途更大一些。我为什么这样说呢?从传球环节看,赵云的经验比管菁菁丰富,但我们要看到赵云在江苏队已经打了多年的主力,管菁菁比赛经验现在比她要少,随着年龄增加,传球经验上管菁菁会追上来。除此之外,在拦网高度和防守灵活性方面,管菁菁比赵云有优势。

  贾仙美:应该说贾仙美的身体条件并不理想,有些人曾经有疑问——“这个队员你还能培养出来吗?”但这一年来贾仙美的进步(进攻)是非常明显的。赛季前,我们和贾仙美谈了很久。做好了她的思想工作后,我们一个夏天就是让她练“挥臂”动作,改以前基础打得不好的技术动作。这个赛季我觉得她有两个转变:一个是思想上的转变,一个是技术上的转变,应该说这个赛季她对亿嘉是起了作用的。当然,继续努力,她还有提高的空间。

  罗瑜:打球才三年多,直到去年联赛我们都没想到会让她打比赛,因为当时副攻位置实在缺人,再加上从长远考虑,让老队员拉着她打,只要有比赛都让她打。从今年的联赛看,比预想得要好,起伏有些,但基本正常。

  对于罗瑜来说,今后的路还很长,吃苦精神要建立起来,不要骄傲。千万不要一场比赛打好了就对自己高要求,这样反而会给自己增加压力。技术上确实要加强,因为年纪小怕练过了对她的膝盖产生伤害,前段时间力量不敢练,因此罗瑜腿部力量不足,单脚跳现在还没有,这样背快、背飞技术都不能练。今年全运会预选赛期间,我们将会加强她的腿部锻炼,进行背飞、背快技术训练,丰富她的技术。

  孙吉兆:这个队员训练很朴素、认真,很能吃苦,就是胆子太小,不够泼辣,场上气势比来平差了一些。技术还要加强,比如接飘球。

  朱莉君:进攻还要加强

  关于进步:这个赛季我的进步是有的,比起去年打副攻的时候,今年在主攻位置平拉开效果蛮好,有进步。

  关于不足:我调攻(调整进攻)、拦网、一传有不足的地方。调攻问题主要出在力量和线路变化上。而拦网方面我的不足则主要是脚步移动不太跟得上,手形不好,不太贴得上,因此经常是人已经跳起来了,但感觉够不着。一传这个赛季我发挥得不好,从统计上看到位率只有百分之四五十,比上赛季差。

  最满意的比赛:主场和天津的比赛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对天津那场我发挥最好,就觉得天津是强队,抱着去冲的心态,心里也没有负担,因此越打越好。

  管菁菁:希望今后更成熟

  关于本赛季:这个赛季我自己感觉打得还可以。前面两场打得不是很好,但后面进行调整——特别是心态调整,摆正自己的位置之后,我在分配球处理上比联赛开始好了不少。这个赛季亿嘉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我觉得和我们队伍结构——老中青结合合理有很大关系,毕竟有老队员带着心里踏实。

  关于赵云:赵云技术、身体、经验都比我强。

  个人最大进步:这个赛季的最大进步应该是比赛经验更丰富了。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比赛中我吃了不少亏,但换来了宝贵的经验”。

  印象最深的比赛:如果最后一场跟江苏队的比赛输了,我会更加后悔。其实跟江苏队这场比赛和半决赛跟八一队的那场比赛有点像,只是一个轮次的差别。跟八一队的那场刚好是我们的一个弱轮次,我们两点攻,对方三点攻。而跟江苏队的这场比赛则恰恰相反,我们三点攻,对方两点攻。

  今后期望:希望自己能更成熟,特别是关键球的处理上。

  罗瑜:我要学的还很多

  关于本赛季:前半程挺满意,后面状态差点。

  个人最大收获: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战术,而且是从和对手的交手中学到的。副攻位置上比如辽宁队的刘亚男,下手很快,相比之下我的动作幅度就显得太大了。另外我最大的感悟是在比赛中要用脑子打球。

  关于不足:拦网高度、扣球力量、跟二传之间的配合都是我不足的地方。作为一个副攻,背飞、背快是必须要掌握的技术。

  近期打算:放完假后,队里会安排我练习背飞、背快技术,现在不行就比别人多练点,应该能够赶上。

  来平:哪里需要哪有我

  关于本赛季:这个赛季总的的来说自己表现得还可以。以前我就打过自由人的位置,这对我是一个磨炼。以前打的时候觉得心里发虚、没底,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炼,现在再打这个位置,我心里觉得挺实。从整个队伍看,联赛一开始可能是不太适应,加上磨合不是太熟练,成绩不太理想。后来我们越打越好主要是我们心比较齐。

  关于自己位置:一传是进攻的基本保证。没有稳定的一传,不可能有前排的进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的自由人这个位置起到了稳定整个局面的作用。对于主攻和自由人两个位置来说,两个位置可能一个默默无闻,一个耀眼些。从技术角度来说我更偏向于自由人,不过两个位置我打的都是主力,没有什么区别。

  殷茵:联赛开始有压力

  关于自己: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说实话,赛季之初刚回来的时候有点压力,对自己有疑问,不知道自己这样的年龄是否能够把状态保持好,另外和队里其他队员的配合时间也比较短。一个赛季结束下来,虽然仍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我自己感觉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关于亿嘉:这个赛季亿嘉能打到现在这样的成绩,我认为除了运气之外有以下几个比较重要的因素:一、周苏红从国家队回来后状态保持得比较好;二、心态上位置摆得比较正;三、队伍的组合比较好,整个队伍比较团结;四、年轻队员的进步和自己的状态。这个赛季自己身体能力方面可能些退化,但自己比以前更成熟了。

  关于半决赛:客场对八一是这个赛季最遗憾的一场球。整个队伍发挥都不错,这么好的形势没拿下挺可惜。这场球可以说我们今年联赛所有的问题都有所暴露:心态、应付压力、排兵布阵、二传关键时候传配球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