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外媒体"冷眼"看彭帅 中国网球仍需继续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53 浙江在线

  在本周,彭帅在悉尼接连淘汰俄罗斯选手梅斯金娜和彼得罗娃,给国内体育迷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但国外媒体或许是对中国网球不太了解,并没有对彭帅进行太多篇幅的报道。

  路透社关于悉尼国际网球赛的报道题为《达文波特退出澳网》,其中涉及到彭帅的只有短短一句“世界排名第13的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因为中暑退出了与中国选手彭帅的比赛。”而路透社中文网站也只有一张图片报道,题为《彭帅因彼得罗娃退出晋级悉尼国际赛四强 》。

  美联社的报道题目为《伤病困扰悉尼国际网球赛》,主要介绍了达文波特、彼得罗娃、小约翰森和登特因为伤病退出比赛,其中只提到“彼得罗娃在第二盘以2比4落后时,因为天气太热不能再坚持下去。”

  而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悉尼先驱晨报》、FOX网站都将目光投向即将开幕的百年澳网,以及本土选手菲利普西斯退出澳网、阿加西受伤等消息,而关于悉尼国际网球赛的报道,也都将笔墨放在了本土选手休伊特、莫里克和斯托瑟的身上,关于彭帅大都是一笔带过。

  俄罗斯选手方面,梅斯金娜当时输球主要在给自己找客观理由,彼得罗娃退出后没有任何表示,而杰缅季耶娃则认为,俄罗斯目前温度为零下20多摄氏度,悉尼比赛当天为42度,俄罗斯选手很难适应。

  由此可以看到中国网球仍处于世界网球版图的边缘,中国选手也不是国外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这进一步表明中国网球还需要更加努力,需要有更好的成绩去证明自己的实力、赢得世人的尊重。

  来源:

  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