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出任射击总教练 誓言让年轻队员走向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25 大众日报

  本报讯1月1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通知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王义夫出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和男子手枪慢射班主教练。

  此前,王义夫曾担任国家射击队副领队兼运动员。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当许海峰夺得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时候,在同一项目上与之并肩作战的王义夫获得铜牌。1988年奥运会,王义夫失意而归,与奖牌无缘。1992年奥运会,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王义夫终 于获得了冠军。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中,一直被人寄予厚望的王义夫却因为身体等原因,接连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只获得两枚银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王义夫终于不负众望,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技压群雄,获得了他在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去年12月23日,王义夫作为唯一人选参加了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竞聘。今年1月12日,他又参加了男子手枪慢射班主教练的竞聘。在得知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之后,44岁的王义夫禁不住感叹:“我曾经以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的身份参加过6届全运会、6届亚运会和6届奥运会,也经历了亚运会和奥运会竞赛队员人选的制定。当选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于我而言这个跨度并不是很大。要想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我一直想把我丰富的比赛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们,让他们站在我的肩膀上走向成功。因此,这个新的职位,对我来说虽然会面临一些挑战,但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王义夫此番成功竞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和男子手枪慢射班主教练,再加上可能还要继续的运动员身份,未来将是身兼三职,日常的工作量和压力无疑也增大很多。这对于身体状况欠佳的“老枪”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他对此却信心十足:“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并按照(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要求去做,胜利其实并不难取得。”

  与此同时,王义夫的妻子、原国家队队员张秋萍也作为清华大学的唯一推荐者,竞聘国家射击队清华班主教练并获得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