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湖北竞技体育总结会昨举行 为征战十运会再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13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叶华、通讯员胡晶珊报道:全省竞技体育工作总结会昨日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尽管2004年我省在奥运会及全国各单项锦标赛上成绩不俗,但省体育局长肖爱山在会议上表示,本次会议要“少谈成绩,多找问题,再订措施,抓实冬训;在省政府进行动员的基础上,再鼓一把劲,争取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金牌、总分均进入十运会前十名的艰巨任务。”

  肖爱山认为,不谈成绩不是否定教练员、运动员的努力。高凌、李婷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都具有一定含金量,从积累经验和鼓劲的角度出发,肖爱山希望与会的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能够学习网球管理中心和乒羽管理中心的做法,网球管理中心是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充分调动和挖掘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创造性和潜能;乒羽管理中心则在运动员赛前受伤病困挠的不利情形下,发挥国家队教练员、队医、运动员家长的综合效能,在变被动为主动方面切实搞好服务,争取获得最大值的保险系数。

  对于水上中心、射击中心、乒羽中心、游泳中心、体操中心和跳水中心等涌现出来的优秀后备人才,肖爱山称这是训练体制改革带来的成果,表明各个中心均在真抓实干,培养优秀后备人才的势头很好,一些潜优势项目也在渐渐成为优势项目。肖爱山认为,每个管理中心变化越大,我省的竞技体育就越有后劲。“多找问题”是为了措施更有针对性和得力。肖爱山介绍说,一年来我省取得的10多个全国锦标赛冠军,表明我们训练的思路是对的,一批选手虽没有绝对夺金的把握,但却具备了冲金的实力,下一步冬训扎不扎实、细不细致将直接影响到十运会的成绩。不找出问题,不找准问题,不超常规思维和运作,就有可能会出现“泡汤”的结局。

  肖爱山对有的中心将重点运动员“送出去”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认为尽管目前经济紧张,但只要是想到的,有条件都要力争去做到。

  第一天的会上,省体育局还与跳水中心补签了一枚金牌的目标合同。

  据悉,为期两天的竞技体育工作总结会,还将对下一步的备战制订出更细致的措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