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聋奥会中国金牌奖牌总数超历届之和 暂列第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13日电(记者唐迎):中国代表团在第二十届聋人奥运会第八天的比赛中大获全胜,收获3枚金牌和4枚铜牌。至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聋奥会上共获得5枚金牌、7枚银牌和4枚铜牌,暂居奖牌榜第六位。

  13日下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打电话给中国代表团团长贾勇,代表邓朴方主席和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对代表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 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中国队13日夺得的奖牌主要是在乒乓球项目上,共获得3枚金牌和3枚铜牌。李云南和史册在以0:2落后的情况下,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最后以4:2战胜乌克兰选手,获得混双冠军。另一对中国选手戴瑾和林焕战胜日本选手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中,史册和王冬梅以4:2击败日本选手夺得冠军。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史册又以4:2战胜日本选手获得今天的第3枚金牌。王冬梅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李云南战胜德国选手,获得男子单打铜牌。

  乒乓球比赛至此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共夺得3枚金牌、1枚银牌和3枚铜牌。在男子网球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曾宝战胜英国选手夺得铜牌。

  记者采访了中国聋奥代表团乒乓球队教练赵守礼,他现任黑龙江省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曾经培养出著名运动员孔令辉。他说,今天的比赛是很紧张激烈的,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决赛中的对手都是上届冠军获得者,经验比较丰富。但中国队的小将们心态好,放得开,没有心理负担,所以发挥出技术水平,这是他们能够获胜的主要原因。

  来自黑龙江的17岁选手史册在比赛中成绩突出,共夺得3枚单打和双打金牌。赵守礼说,史册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她在几天前参加团体赛时拉伤了胳膊,在今天的比赛中间还喷药和敷冰块,但她咬牙坚持了下来。他说,许多墨尔本当地华侨华人前往赛场为运动员加油。由于运动员们听不见,他们就站在看台上,通过挥手和挥舞旗子等方式让运动员感受到场上的热烈气氛,给运动员们以极大的支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