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冬训开始上量 感觉累曾向教练孙海平“求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白报道 13日,孙海平的51岁生日,是在徒弟刘翔和朋友们“五十大寿快乐”的祝福声中度过的。“真的记错了。光记着2004年没过年,却不知道现在已经是2005年了,我应该是51岁了。看来,我连自己多大都忘了。”孙海平拍着自己的脑袋说。

  由于当选了“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刘翔在13日参加了一系列活动。直到晚上,才有机会和师傅孙海平及一些朋友坐到一起。饭桌上,尽管此前一直声称不会买生日礼物,但 刘翔还是给了师傅一个惊喜,送上了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

  孙海平说:“具体什么礼物,我还没拆开看。其实,我并不想要他送我什么礼物,有一句问候,然后继续用心训练就好了。”孙海平称,自己许下了两个生日愿望:“第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我和刘翔今年能顺顺当当,打好黄金联赛、世锦赛和十运会。第二个生日愿望,希望我的家人能在新的一年里个个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除了给师傅买生日礼物,在全运会赛场,刘翔可能也要“食言”了。日前,有消息称刘翔将在十运会上参加110米栏、100米等5项,加上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折算成十运会两块金牌,他很可能成就“七冠王”。对此,孙海平说:“还真把刘翔看成神了?他将只参加110米栏和4×100米接力两项。刘翔从来没有练过100米,但练过200米和4×100米接力,而且成绩不错。跨栏的节奏和200米跑差不多,但考虑到其他一些因素,刘翔只报了4×100米接力,再不会去参加第三项比赛,更不要说五项了。”

  再过两周,刘翔在北京的冬训期就要告一段落。目前,刘翔的训练已开始“上量”,刘翔说:“最大的感觉就是累。为此,我还向师傅‘求过饶’,但他绝不会手下留情的!”2月19日,刘翔今年首站比赛——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已迫在眉睫,刘翔说:“在家门口比赛,怎么着成绩也不能太差。”不过,刘翔表示,今年的重点,还是世锦赛、黄金联赛和十运会等三大赛事。

  十佳刘翔

  12日,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活动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体育界唯一代表,“中国飞人”刘翔等十名青年代表出席了会议。当天,在“新浪2004网络中国”颁奖典礼上,刘翔和中国女排还被评为年度“最佳运动员”及年度“最佳拼搏运动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