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庆功会胡司令指点常昊:举棋不定乃兵家大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上海报道 1月12日晚,围甲上海队赞助商上海移动通信宴请上海棋院院长胡荣华、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常昊等人,杯来盏去之间,话题还是不知不觉地说到了丰田杯决赛。

  常昊说:“其实这次丰田杯决赛我自己感觉有希望赢。但在第三盘,我真的没有想到优势这么早就来了,而且还这么大。当李世石打入我的大空时,我原本打定主意要吃他, 但经过形势判断后,又觉得不去冒风险杀大龙也能赢下来。当时矛盾极了,最终还是求稳的念头占据了上风。但李世石后来越下越好,一下就把我撂倒了。”

  胡荣华说道:“举棋不定乃兵家大忌。那个时候你不管是选择攻还是守,一定不能犹豫不决,只要你一犹豫,再好的形势也会断送掉。”

  一边的华以刚也对常昊说:“你是一个很本格的棋手,很多时候很多招你使不出来,这样你反而容易中韩国棋手的招了。像你在丰田杯决赛第3局中,怎么就不能对李世石的打入穷追猛打,赶尽杀绝呢?对待凶悍的对手,你只有比他更为凶悍,更为强硬,方有生机和出路。其实,对于一个职业棋手来说,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不能赢棋的话,也就无所谓艺术不艺术了。”

  胡荣华接过话头说:“无招胜有招。你就是不能总是那么‘本格’,当对手欺负到你的头上的时候,你就要奋力反抗,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手软的,不然,以后韩国棋手遇到你,那还不人见人欺吗?”

  “任何时候都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一些,这个永远都不会有错。对局中,不管是优势还是劣势,都要格外地看重对手,始终都不要松懈,这也是职业棋手的一种本分。”胡荣华最后说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