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伟转会凸露围甲弊病 有价无市众豪强空喜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上海报道 尽管连2005围甲赛制都还没有确定,但这一点都不影响2005赛季棋手转会风起云涌。

  12日下午,山东鲁抗医药队与丁伟八段正式签约,2005年,丁伟这位原云南红酒业队绝对主力将效力山东队,至此,被人称为“2005转会之王”的丁伟归属问题终于尘埃落定。而在此前,12支围甲队中,除了上海移动队和北京大宝队之外,其余10支围甲队都找过丁 伟希望他能加盟。更令人吃惊的是,就在云南红酒业队降级的第二天,就有围甲队找到他,商讨转会商借事宜。

  丁伟目前等级分位居第14,在2004联赛中的成绩为16胜6负,从各方面来说他不应该是炙手可热的转会大热门,但在目前实行的围甲“三方同意方可转会”的机制下,类似常昊九段、古力七段这样的大牌棋手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转会市场中,“三方同意”其实就是“一票否决”,这也是原隶属于河北恒信实业队的董彦七段宁愿“撂荒”一年,也要换取自由身的根本缘由所在。

  最早与云南队和丁伟本人有过深接触的围甲队是贵州咳速停队,该队提出了非常诱人的条件,力邀丁伟加盟,举一个例子,如果丁伟加盟,那么他在2005围甲中的每盘胜局直接获利将在2万元以上,但最终云南队还是与山东鲁抗医药队签约,这令贵州咳速停队领队姜伟颇为不解。

  山东队教练曹大元九段不无得意地说:“我很晚才与云南方面及丁伟联系,当然了,我们的工作也做了不少。”据悉,云南队之所以答应将丁伟商借给山东队,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山东队除了付出必要的商借费之外,还将其麾下的张学斌五段借给云南队打围乙。“张学斌当然不愿意了!但我们没办法啊,今年马晓春要去武汉人福队,我们再不找个强一点的外援怎么办?为了借来丁伟,我们做了张学斌不少工作。”山东队领队刘玮说。

  以将易将,外加丰厚报酬,这大概是山东队在丁伟出滇这件事胜出的原因所在。

  原打算引进丁伟八段,加上已经签约的睦镇硕八段,再有李世石九段作为特邀棋手出战,贵州咳速停队拟在2005围甲中再掀波澜,不料丁伟被山东“横刀夺爱”,这令咳速停领队姜伟再三叹息。

  喜欢漂游的马晓春九段2005年肯定加盟武汉人福队,他离开山东队的唯一理由是“想多换几个地方转转”;俞斌九段2005年将继续留在贵州卫视队,成绩一向不错的俞斌总是有围甲队来说服他加盟,但俞斌的答复是:“贵州卫视队环境不错,待遇又好,不想离开了。”

  韩国外援方面,李昌镐已不可能来围甲,李世石、睦镇硕加入贵州咳速停队,崔哲瀚即使能参加围甲联赛,但以其日程,已不可能像睦镇硕那样下12至14盘对局;赵汉乘七段在服兵役,元晟溱五段在上大学……能前来中国围甲联赛的韩国超强新锐其实已经不多了。

  “棋协应该尽快制定可操作的转会政策,防止有价无市和地下转会现象,不然,类似丁伟这样的混乱转会情况还会出现。”贵州咳速停队教练张葵说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