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闭幕各项大奖揭晓 古力酒桌上单挑上海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倪无调上海报道 2004澳特来围甲联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昨晚在位于上海标志性建筑群陆家嘴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著名棋手聂卫平、上海棋院院长胡荣华等棋界知名人士和来自全国十四支围棋队的领队(去年围甲的十二支队伍和围乙冠亚军、升入围甲的两支队),在这曾经举办过APEC国家领导人会议的豪华建筑中一起为2004年围甲联赛“收官”。

  在闭幕式上,去年联赛的各大奖项纷纷揭晓,古力继去年包揽“最高胜率棋手”和“最高连胜棋手”称号之后再度包揽这两大奖项,而去年为四川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小将古灵益获得“最佳新人棋手”奖,山东鲁抗则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此后去年围甲前六名的队伍“倒序”上台领奖,颇为“委屈”的“五连霸主”杨一虽然只拿到第三名,但是他说了一句振聋发聩的话:“联赛只是练兵,祝愿我们所有棋手多努力,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拿世界冠军。”这番话自然引发了一片掌声。当然,整场晚会的最高潮显然是上海队的全体将士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和澳特来董事长陈孝锦手中捧起金灿灿的围甲联赛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为这一刻的到来,他们等待了六年,拼搏了六年。

  紧接着颁奖晚会的就是招待晚宴,“老友鬼鬼”的古力和刘世振一直在嘀咕着什么,只见他们不时地对着奖杯和一边的酒柜指指点点,原来素来对酒量十分自负的古力居然提出要“单挑上海”:古力单独喝一整扎啤酒,而上海队全队分享一“杯”红酒,这可不是普通的酒杯,而是上海队刚刚拿到的那座金灿灿的奖杯。刘世振回到上海队的桌上一传达,胡耀宇邱峻等积极响应,被丰田杯折磨得疲惫不堪的常昊也兴奋起来欣然应战。结果古力和刘世振忙活着倒酒,刘世振拿餐巾把奖杯擦擦干净,整整倒进去两大瓶红酒,这时他突然发现个问题——那奖杯并不密封,酒有点外渗,遂赶紧招呼队友“速饮”,于是开始了“全队接力”。常昊高兴地先举杯,把头埋进大奖杯喝了好一阵,然后胡耀宇又用奖杯遮住了面孔,再后面是邱峻、刘世振,再往后平素不饮酒的邱鑫也被拉来了,胡荣华、单霞丽也来“闷”了……那边古力也毫不含糊,一仰脖子“咕咚咕咚”喝起来,旁边一阵叫好,古力越发起劲地喝,不过杨一有点担心弟子,趁着上海那边热闹,从古力手中抢过酒杯来喝了几大口,再还给古力扫尾。

  上海和重庆,这围甲6年的生死对头,以这样一种喜庆与豪情,共同预言着2005年围甲的激烈与精彩。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