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金牌教练姚滨妙语:队员能当飞行员 训练就是攒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21:37 法制晚报

  国家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可谓是一名传奇教练,他培养出的申雪/赵宏博、庞青/佟健、张丹/张昊三对双人滑选手都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昨天,记者在花滑队的训练场又见到了这位冠军教练。姚指导性情开朗,在与人聊天的时候也屡屡会冒出一些经典语句。

  世锦赛是恶战

  “3月的世锦赛在人家地盘比,必定是一场恶仗。”姚指导“杀气腾腾”地说。

  因伤退出去年大奖赛的俄罗斯双人滑名将托米安妮娜/马列宁,刚刚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中复出并一举夺魁。姚滨表示:“在世锦赛中他们将是申雪/赵宏博最强劲的对手。从分数上看,对手状态恢复得不错。而世锦赛人家又是主场作战,我们的困难一定不少。”

  队员能当飞行员

  “我常和运动员说,平时训练就是攒钱,而比赛就是花钱。谁攒钱多,到时候花得才爽,不要到该用钱的时候拿不出来,多丢面子。”姚滨形象地比喻说。

  “经过大奖赛我们发现了不少问题,现在也在尽力去解决。比如我们在旋转方面要提高,现在我们的队员们练得特别苦,一个20、30周的转,一转就是N多圈,到最后转得直恶心。所以我说,我们的队员估计当飞行员都没有问题。”姚指导打比方说。

  “我们的队员训练很刻苦,都是自觉自愿地训练。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姚滨坚定地说。(陈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