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误高达43次负于浙江 天冠男排他人门前玩“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2:12 大河报

  本报绍兴专电 全国男排联赛复赛首场比赛,河南天冠出师不利,昨晚客场1∶3不敌浙江利群。4局的比分分别为27∶29、20∶25、25∶23和20∶25。其实,这场比赛浙江队全无昔日强队的风范,面对大把的机会,河南队全场高达43次的失误拱手将胜利送给了主队。与其说是被浙江队打败,倒不如说是河南队“自杀”更贴切。

  对于这场比赛,河南、浙江均很重视。浙江队赛前更是放出了3∶0完胜的口风。执 行教练俞觉敏派出了浙江队全盛时期的主力阵容。浙江队的打法同河南队差不多,主要依靠两个副攻的高快结合,赛前,浙江队也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准备比赛。然而,河南队开场突然换了二传,赵沐迪首轮的大力跳发整个打乱了浙江队的部署,连经验老到的国家队主力二传王贺兵也蒙了。“这场比赛胜利了固然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不过,我实在高兴不起来,这根本不是浙江队的水平。河南队对浙江队的准备太充分了,尤其是副攻的位置。郑亮、李航两名国家队的副攻发挥失常,几乎没有得分。这在浙江队几年联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俞觉敏认为除河南队准备充分外,第一阶段降组后对浙江队队员的自信心打击很大。

  河南队少帅谢国臣赛后表示:“如果我们每局比赛少3次失误,这场比赛笑到最后的肯定就是我们了。”昨晚比赛可以算是河南男排最近少有的准备如此细致的一场较量。然而浙江队关键时刻的主场之利将河南队所有的努力全部葬送。

  第一局比赛,河南队5∶0领先,手风正顺时,赵沐迪一个跳发滚网落在界内,却被司线判为界外。这样有意无意的“错判”首局比赛就有3个,河南队开局、中盘确立的5分优势就这样悄然流失。关键的第四局,河南队两次进攻打在底线内,还是被裁判判为界外。

  尽管输了比赛,河南队队员的自信心还在,尤其16日和19日的两个主场,河南队同辽宁队、浙江队还是有一拼的。(首席记者 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