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关于下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5年禁用清单》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35 华奥星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局、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各行业体协,有关厅、司、局,有关直属单位:

  现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5年禁用清单》印发给你们,该清单将于2005年1月1日起生效。由于《2005年禁用清单》较《2004年禁用清单》有很大变化,现就一些重要变化做以下说明和要求:

  一、《2005年禁用清单》中新增禁用物质和方法较多,表述方式变化较大,应认真组织学习、研究。

  二、《2004年禁用清单》中仅男性运动员禁用的物质,在《2005年禁用清单》中改为男性和女性运动员都禁用,如:垂体促性素和绒促性素。

  三、《2005年禁用清单》规定,如果实验室根据可靠的方法,能够确认检测到的内源性物质有外源性来源时,可以报告阳性,不再进行追踪调查。

  四、《2004年禁用清单》规定,“如果实验室报告尿样中睾酮和表睾酮的比值大于6(即T/E〉6),将强制进行追踪调查”。《2005年禁用清单》改为T/E〉4即进行追踪调查。

  五、在《2005年禁用清单》中,β2—激动剂被列为赛内和赛外都禁用的物质,如需使用,均须有治疗用药豁免。

  六、《2005年禁用清单》规定,白蛋白作为掩蔽剂被禁止使用。

  七、《2005年禁用清单》规定,除急救中的合理使用外,禁用静脉注射(任何方式的通过静脉给液体)。

  八、在《2005年禁用清单》中,不再禁止有体重限制的项目通过治疗用药豁免方式使用利尿剂。

  九、《2005年禁用清单》规定,所有糖皮质类固醇禁止口服、直肠给药、静脉方式使用或肌肉注射,使用糖皮质类固醇需有治疗用药豁免;所有其他途径的给药,如局部关节注射、吸入,眼睛滴入、鼻腔喷入等须有简易治疗用药豁免;皮肤制剂,如直接用于皮肤的膏剂或喷雾剂不禁用。

  请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将《2005年禁用清单》通知运动队及相关单位,传达到所属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及有关人员,认真学习,遵守执行。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

  2004年12月13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