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队又有惊人之举 抢得围甲转会王丁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各俱乐部对今年围甲内援转会第一人丁伟八段争夺的不可开交时,已连续两年在转会市场闹出大动静的齐鲁晚报围棋俱乐部又一次抢得先机,昨天在中国棋院成功与丁伟签约。这样,新赛季丁伟将代表山东鲁抗队效力。

  由于现今中国围棋协会对队员的转会和商借政策卡的很死,一流棋手几乎不可能流动。但云南队去年掉级后,队内两员胜率极高的大将丁伟八段和王尧五段明确表示不打围乙 ,使得云南队很难在新赛季留住他们,从而吸引了多家俱乐部都想尽办法来挖这两人。尤其云南队的台柱子丁伟,他上赛季以16胜6负的战绩高踞胜率榜第三位,可称今年围甲“内援”的头号人物,因此更为抢手。据悉,除了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队和北京大宝和大兴队之外,其余的9支围甲队伍都在打丁伟的主意。比较迫切的有五冠王重庆队、发誓夺冠的贵州咳速停队、人才济济的贵州卫视队和升班马香港新世界队,他们很早就找丁伟本人和云南方面接触商谈,尤其咳速停队,给云南俱乐部和丁伟本人都开出高价,似乎志在必得。

  但问题是,云南队今年要打回甲级,丁伟和王尧一走,冲甲就成为空话,因此云南队如果找不到冲甲的合适人选,就不会放人。这使得丁伟的去向变得扑朔迷离,悬念重重。

  自2002年才参与围甲的山东齐鲁晚报,在围甲市场运作上总是大手笔,每年转会都有惊人之举。他们第一年成功引进世界冠军俞斌,并借来天津小将张学斌,成为当年转会市场最为成功的买家,并最终获得第三名,名声大振。去年,他们再闹动静,挖来著名的马晓春并成功将张学斌正式转会,还引来韩国四大天王之一的刘昌赫,只是突遇丧妻之痛的刘昌赫不在状态,加上张学斌发挥失常,使山东队险些掉级。

  今年的山东队在马晓春转投武汉后,顶尖棋手只剩谢赫,征战联赛困难很大,他们只能在转会市场上寻找“猎物”。丁伟、王尧自然也早就进入他们的视线,只是他们不像咳速停、重庆那样张扬,而是不动声色,暗地发力。他们在瞅准云南在得不到冲甲棋手就不太可能放人的实际情况,成功说服去年发挥不佳的张学斌到云南打围乙,使云南方面看到诚意。而运作良好的齐鲁晚报俱乐部也得到丁伟青睐,剩下的就是两个俱乐部和丁伟三方签约的事情了。在两个俱乐部达成协议后,齐鲁晚报俱乐部总经理刘玮亲自跑到北京,和主帅曹大元一同找到丁伟商谈细节,并于昨天上午在中国棋院正式签约,这样丁伟正式加盟山东,得以继续在围甲中征战。这一结果也让开展了很长时间工作的贵州、重庆等俱乐部感到泪丧,咳速停甚至不相信他们的愿望已经落空,而新闻界也是没想到悄无声息的山东会半路杀出,无疑,山东队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赢家。

  据悉,在成功引得丁伟后,齐鲁晚报还在行动,准备再引进一名韩国外援,不一定是刘昌赫这样的大牌,而是发挥稳定又能够多打一些场次的实战性棋手,力求在新赛季有新的突破。(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