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崔大林扛起中国足球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19 时代商报

  担任足协主席一事已经敲定崔大林扛起中国足球大旗

  崔大林将接过中国足协主席这个职务(接替袁伟民),而且已经在为接管足协做准备。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即将从足协离任,其接班人目前尚无定论。

  阎世铎其实不想走

  阎世铎离任已是没有选择的选择。但殊不知,阎世铎并没有放弃继续为足协“卖命”的打算。“说老阎从没动过离开足协的念头那是假的,而且在他最低落时还向总局递交过辞呈。不过,随着外界对他反对的呼声越来越大,投资人的骂声越来越高,反而激起了他的逆反心理。”一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其实让老阎不肯轻意放弃足协专职副主席职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去年总局对各管理中心的主管领导进行综合测评,在这次测评中,阎世铎获得了意料之中的最差成绩。“本来总局领导对阎世铎是给予厚望的,当初传闻阎世铎离开足协到人事司任司长也并非谣传。以目前的状况来看,总局若再对阎世铎委以重任显然难以服众。阎世铎是个聪明人,他不可能认不清当前的形势。要保住足协的位置需要有新的举措。”该知情人称这也正是阎世铎抛出“南北分赛”模式的原因所在。

  崔大林春节后上任

  从阎世铎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新政”和举措来看,非但没有要走人的意思,而且还有大干一场的意思。但阎世铎能否留任的主动权并不掌握在他的手里。据悉,去年年底新任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听取了阎世铎的述职报告后,便做出了“对足协领导的勤奋努力感到满意,但对去年工作效果并不满意”的评价。也正是从那时起,总局坚定了更换足协掌门的想法,但是让局长助理崔大林接过中国足球的重担却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当时有一种说法让崔大林相当反感,即让他接替阎世铎之职。“作为局长助理,崔大林当足协专职副主席意味着降级,所以他要接也只能接袁伟民的中国足协主席一职,而不是足管中心主任。”据总局的相关人士透露,崔大林担任足协主席一事已经敲定,不出意外春节后将走马上任。

  足代会上完成交接?

  本月18日,中国足协将在北京香河召开关系中国足球未来几年内发展方向和模式的特别代表大会。在这次大会上除了要描绘未来中国足球发展蓝图外,很可能还要上演新老足协主席交接的一幕。袁伟民在卸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一职后,仍担任着中国足协主席一职,但实际上,近年来基本上都是王俊生或阎世铎在主政,所以袁伟民卸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是迟早的事情。而足代会的召开则为两人的交接提供了最佳契机。至于阎世铎的位置由谁来接替,还没确定最终人选。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