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5局球全部一杆搞掂 爱尔兰大师赛丁俊晖演绎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爱尔兰台球大师赛资格赛第2轮比赛,今日凌晨在威尔士的帕汀斯结束。中国江苏17岁小将丁俊晖横空出世,5:1大胜37岁的英格兰老将盖瑞-威尔金森。获胜5局比赛全部为一杆致胜,其中共有3局比赛打出过百高分。当比赛进行到第5局时,丁俊晖一杆清台打出141分,刷新了自己此前保持的137分的职业赛单杆得分纪录!目前这一得分暂时排在本次比赛单杆得分榜首位。首轮比赛5:0大胜英格兰小将汤姆-福特的天津小将刘崧本轮哑火,2:5不敌31岁的苏格兰选手马库斯-坎贝尔,又一次在第2轮比赛中折戟。

  威尔金森87年转为职业选手,91—92赛季到达他职业生涯的最巅峰——世界排名第5,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威尔金森本赛季至今还未尝胜绩,6站比赛皆墨,在临时排名中已滑落到了第76位。

  首局比赛中,威尔金森先射进一颗远台红球率先得分,但紧接着在击打反角度黑色球K球时失误,黑色球未能进袋,而红球则全部被炸散。丁俊晖上场后,一杆125分清台轻松拿下首局胜利。

  第2局威尔金森在比赛中段防守过程中打进红球,随后一杆46分后以58:1将比分扳成1:1平。第3局丁俊晖上手连得36分K球后不理想,将白球防回开球区,随后威尔金森将白球防到了黑色球边的底库上,丁俊晖艺高人胆大,将一颗蓝色球和粉色球中间的红球精准的推进黄色球一边的底袋,随后一杆70分清到粉球拿下此局胜利,2:1。

  第4局丁俊晖再次上演一杆过百的好戏,他在射进一颗远台红球后连得110分,如不是最后在打进黑色球走黄色球时力度过猛,白球走到绿色球后面与黄色球形成了斯诺克(障碍球),将创造137分的高分。第5局丁俊晖将比赛推入高潮,一杆精彩绝伦的141分清台另观众们一个个看得如痴如醉,太精彩了,大家毫不吝啬的为这来自东方的17岁少年鼓起了手掌。最后一局本来丁俊晖有机会创造第4杆过百高分,但在连得69分后击打最后一颗黑色球底库边的红球时失误。最终,在这场年差20岁的新老对话中,以丁俊晖5:1的完胜告终。

  本场比赛是丁俊晖职业赛抢5局的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次,节奏流畅,心态平和,而连续不断的高分更是看得人眼花缭乱,连场上的对手威尔金森也不时的为丁俊晖击出的好球叩指(斯诺克台球中的一种礼仪,为选手某一杆打出好球时的祝贺方式,通常可以用手轻拍身体或用手指轻敲球台或桌子等)叫好。丁俊晖的实力毋庸置疑,如果他发挥出水平,就会象世界锦标赛冠军彼得-艾布顿说的那样:他(丁俊晖)将成为台球圈中的老虎伍兹。

  截止本轮比赛结束,由于多名种子选手初战失利只拿到基础积分,丁俊晖的世界临时排名上升到了第52位,如果在接下来的第3轮比赛中继续胜出,丁俊晖的排名还将至少上升1至3位。在本赛季余下比赛中,丁俊晖如继续有良好的表现,有机会在赛季结束时挤入48强。

  今日,丁俊晖将在第3轮资格赛中再次迎战老对手——英格兰小将马克-塞尔比。在9日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丁俊晖刚以5:3战胜了塞尔比进入了威尔士公开赛本赛,这次两人再次碰面,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呢?(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