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亚少夺冠不是偶然 世少赛争取出线打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19 北京晚报

  记者:国少队目前队伍人员构成情况如何?张宁:我们这支队伍是1988年后出生的球员组成的,如果去年我们在亚少赛上没能取得晋级今年世少赛的资格,我们就不得不解散。但球员们很争气,他们为自己赢得了生存的机会。这次在金鑫集训是我们打完亚少赛后的首次集结,也是为今年的世少赛正式开始备战。由于有王大雷、杨旭等5名主力球员被抽进了08之星队赴德留学,因此我们重新补充了几名球员。原来计划26人参加本次集训,但因上海全运队及北京队各有一人不能来,所以现在只有24人。

  记者:你认为国少队去年夺得亚少赛的冠军是偶然的吗?

  张宁:去年我们和中青队都在亚洲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这当中有必然因素。中国足协成立青少部后,这几年一直在国内的后备梯队中推行训练营的方式,取得了很好效果。训练营是从欧洲引进的一种青少年训练模式,这几年它在日本和韩国也发展很快。这种训练营教练与球员是分开的,以培养球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另外,训练营一年4季都在搞,但每次集训时间不超过35天,集训期间比赛很多,每次训练营结束后,每个年龄段都要选拔组建一支集训队,以供各级国家队组建时做参考。中国足协过去几年坚持走训练营的模式,而且对1985和1988年龄段的球队特别重视,这是去年中青队和国少队成绩相对突出的原因。

  记者:国少队今年世少赛前的备战计划如何?张宁:我们的整个备战计划分成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完成两次冬训:第一次冬训从现在起到1月10日在金鑫基地进行,然后1月13日出访俄罗斯参加格林纳钦国际邀请赛;第二次冬训从2月20日左右开始,到3月下旬去日本参加一个邀请赛。第二阶段的集训从4月1日开始到月底在香河基地进行,期间出访欧洲比赛。第三阶段集训从6月份开始,此时去德国留学的球员归队。第四阶段是8月份的最后备战,可能会参加南美洲附近的一个训练营。我们的训练计划不是过去的长期封闭集训,而是周期性的集训,每个集训周期都安排比赛,而周期一结束就放假,这是我们去年备战亚少赛时摸索出来的一套经验。

  记者:国少队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们参加世少赛的目标是什么?张宁:从亚少赛上夺冠回来之后,这支球队的上进心和凝聚力都得到广泛的认可。但现在我们有5名绝对主力被抽进08之星队,而且队中还有不少球员入选了各地方的全运队,这对今年备战世少赛产生很大的影响。另外,从亚少赛看出,我们在整体战术和个人能力上仍有很多问题。除得分能力不足外,目前要特别加强快速对抗中的传接球能力。世少赛的分组抽签要到4月才出来,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出线打进8强。万勇(海南金鑫基地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