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用雪耻书写王者归来诏书 格林出征伯明翰室内田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格林!曾是世界田坛最响亮的名字,男子飞人的代名词。在雅典奥运会上,信誓旦旦成为奥运史上男子100米卫冕第一人的格林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4×100米接力同样折戟而归;年终的各项大奖也将这位昔日风光无限的霸主“遗忘”。经过半年的“闭关”苦练,格林终于向世界田坛宣布,霸主回来了!他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英国伯明翰室内大奖赛,对手就是夺走4×100米接力金牌的英国人刘易斯-弗朗西斯和贾森-加德纳,项目是男子60米。

  男子60米的世界纪录同样属于格林,1998年创造的6秒39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60米跑进6秒40的选手。雅典奥运会上格林在关键的一棒中竟然不敌弗朗西斯,成就了英国人里程碑式的胜利。当世界田坛都在休养生息,封侯颁奖时,格林却如受伤的野兽,养伤的同时暗自发力,现在他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弗朗西斯,地点选择在了弗朗西斯的老家。“我希望能够在伯明翰再次取得成功,那里观众的加油声有如梦幻般,我确信我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并有伟大的表现。”格林在1999年夺得了室内世界田径赛60米的金牌。

  格林是刘易斯之后第一位三夺世锦赛男子100米金牌的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个同时拥有50米、60米和100米世界纪录的选手。雅典奥运的意外失利对心高气傲的他刺激和促动是空前的,他发誓要在新年里重返世界王座,“我对2005年充满期待,去年我同样证明了自己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当我找到状态时我能击败任何对手。”

  格林的宣布参战让伯明翰的“星空”更加灿烂,之前已经宣布参赛的已经有2004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奥运女子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英国人霍尔姆斯,奥运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当今女子全能女皇瑞典人克鲁夫特,视破世界纪录如草芥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雅典奥运会男子100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